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老兵愿出庭作证二战时曾在中国埋毒气炮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5:2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据早报网报道,一名80多岁日本二战老兵近日决定上庭作证,指出在二战时,曾经接受军部命令在中国吉林省埋下毒气炮弹。

  中国毒气炮弹民间索赔案件律师团指出,这一证言将可推翻日本政府一直否认埋藏毒气弹药是属于军部组织行动的谎言,对中国受害者向日本政府讨回合理赔偿有一定帮助。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目前,在日本法庭上,共有两宗有关中国受害者向日本政府追讨赔偿的毒气弹药诉讼。去年5月的一个判决,虽指出了日军遗弃毒气弹药在中国是违法行为。但是,因为被告的日本官方律师不断狡辩,“并非是军部的组织行为”,而致败诉。

  为了拆穿这个谎言,原告律师四处寻找日本老兵,收集证言。直至今天,终于有人肯站出来说真话。

  专门收集日军证言的中央大学教授吉见义明,近期出版了一本有关日军与毒气战的书。他表示,“在这三十年,走访了许多老兵,从中可深深感到的是日本军部内,有太多隐蔽行为。日本的军部上层经常可以想出凡人难以想象的残酷杀人手段,命令下属。奇怪的是,在完成这些残忍行为后,又可巧妙地把证据埋没。”

  该教授在书中也指出,尽管日军在中国进行了如毒气炮弹的罪行,但是他们之后,却对这些因为歧视中国人而使用的手段不产生任何罪恶感。从研究调查日军的毒气炮弹战略中,更能看出日军中的组织,军人意识存在着很大的病根。那就是忘却,无知觉以及隐瞒事实。

  日军遗留在中国各地数以万计的毒气炮弹,即使到了战后还是毒害着中国的老百姓。一宗13个中国受害者控告日军遗弃毒气,要求赔偿的诉讼,虽然在去年9月,获得法庭判能够得到1亿9000万日元的赔偿。但是,日本政府却又掉头不认账。据悉,这一诉讼的原告律师目前也在积极联系一老兵上庭诉说史实。(符祝慧)来源:早报网【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