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布什传记大抖内幕:布什家族成“德州黑手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5: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闻晚报:就在美国的总统选战愈演愈烈之际,又一本意在反布什的传记作品将于本月14日同时在美英两国“隆重登场”。在这本书中,传记作家姬蒂·凯莉大曝布什家族种种内幕,无疑给布什的竞选班子制造了不少麻烦。

  炮轰现总统家庭劣迹布什劳拉都当过瘾君子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在这本名为《家族:布什王朝的真实故事》的书中,凯莉几乎把布什家族的人写了个遍,不过重点当然是现任总统布什。她大谈布什20世纪80年代在总统度假地、马里兰州的戴维营吸食可卡因,布什年轻时曾帮助一名前女友非法堕胎等丑事,甚至披露,连一贯形象极佳的“第一夫人”劳拉也曾在年轻时“误入歧途”——尝试着吸大麻。

  按照凯莉的说法,早在20世纪60年代读大学期间,布什就开始吸食毒品,此后一直没能彻底戒掉。似乎是为了印证其真实性,凯莉还援引布什弟弟尼尔·布什的前妻莎伦的“密报”说,在老布什当总统期间,布什曾多次与一个弟弟一同前往戴维营,在那里吸食可卡因。另一名自称与布什熟识的人士还披露,布什在国民警卫队服役期间,“经常悄悄溜到浴室吸食可卡因”。

  在其新作中,凯莉倒是出人意料地没有在服兵役的事情上和布什“过不去”,但她笔下,布什过去是一个虐待妻子的醉鬼,而且极怕被别人认为是懦夫。

  此外,在劳拉吸大麻的问题上,凯莉找到了在德克萨斯搞公共关系的罗伯特·纳什,此人透露,劳拉当年“不仅吸大麻,还卖大麻”。凯莉还写道,布什夫妇曾经前往维尔京群岛参加大麻舞会,与他们同行的是劳拉大学时的同宿舍好友简·克拉克和她的男伴。

  没有可靠证据 布什家族竟成“黑手党”

  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提前拿到了这本705页“巨作”的样书。在该报记者看来,凯莉的“生花妙笔”把布什家族写成了黑手党式的家族。他们雇用退休的中情局工作人员,忠心耿耿地为布什总统服务,“让他那些讨厌的女友们、爱‘管闲事’的同事们,以及不合作的‘敌人们’统统‘闭嘴’”。“特别是在德克萨斯州,”凯莉写道,“那里几乎是布什家族的天下,即使有人对他们看不惯,也不敢有丝毫表露。”

  其实,凯莉在书中罗列的种种布什家族“内幕”并非首次涉及。在此之前,关于布什年轻时吸毒、帮前女友非法堕胎等消息就曾“广为流传”。不过,在这些问题上,凯莉并没有找到更多可靠的证据。当初在其书中的部分内容外泄后,莎伦还曾矢口否认向凯莉提供过线索。

  对于这本带来麻烦的新书,白宫方面自然也不欢迎地将其称为“垃圾”。布什的支持者甚至对凯莉的可信度提出质疑。

  全国一阵热炒

  新书没开售先打官司

  此次,《家族:布什王朝的真实故事》一书首批将发行70多万册。为给新书作宣传,凯莉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今日节目”栏目的专访,访谈内容将从13日起分3天播出。

  但是,新书尚未上市,出版商、兰登书屋旗下的“双日百老汇出版集团”与美国《新闻周刊》却先打起了官司。该公司主席斯蒂芬·鲁宾于9日指控《新闻周刊》违反了双方在今年8月达成的正式出版前协议,根据提前得到的该书副本,披露了书中的“关键内容”,对新书发行造成了不利影响。

  “我们要求(《新闻周刊》)作出公开道歉并给予经济赔偿,”鲁宾说,但他拒绝向美联社记者透露索赔的确切金额,以及该公司是否已经准备诉讼。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新闻周刊》也许给凯莉帮了个忙。因为被提前炒热,这本尚未面市的书在亚马孙网上书店的需求量已经排进了前10位。也正因此,原来计划的60万册发行量被增加到了72.25万册。

  “我得说是的,纠纷的确抬高了人们对她这本书的兴趣,”偷着乐的鲁宾说道。

  小报风格下笔无情

  “传记女王”姬蒂·凯莉

  现年62岁的凯莉有“传记女王”的称号,是美国最具知名度的名人传记作家之一,曾为好莱坞“玉婆”伊丽莎白·泰勒、歌星弗兰克·西纳特拉、前美国第一夫人南希·里根、杰奎琳·肯尼迪·奥纳西斯以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写过传记。凯莉的传记写作颇具小报风格且都有来源,专写吸引读者眼球的名人轶事、情史,以下笔阴毒不留情而闻名。

  在同行看来,凯莉创作的弊病在于,她总是相信负面传言的真实性。作者:格格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