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前副助理国务卿:美从欧洲撤军恐导致北约解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5:50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1997年至2000年间担任美国副助理国务卿、负责欧洲事务的罗纳德·阿斯穆斯近期在《华盛顿邮报》发表一篇文章,认为美国从欧洲撤军计划可能导致北约解体。

  这篇题为《布什从全世界撤退》的文章摘要如下: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现任美国总统布什的撤军计划如果付诸实施,美国将出让全球盟主地位,而作为前总统杜鲁门外交成就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也将不复存在。

  大幅度削减美国在欧洲和亚洲的军事和政治影响是美国的对手觊觎多年而无法成功的事情。布什在竞选集会上发出撤军信息有一股政治投机的味道。

  “冷战”结束后,美国决定在欧洲大幅度降低驻军水平但仍然保留足够军力的目的有3点:一、协助保持欧洲大陆的持久稳定和和平;二、支持欧盟和北约东扩的能力;三、提供政治和军事联系,让盟友与美国一道调整军队和军备,以解决欧洲大陆边缘出现的新冲突。

  每一项目标都重要,而撤军计划会让每一项目标都受损。美国与欧洲的关系目前摩擦不断,美国面临着稳定巴尔干与黑海之间广大地区的严峻挑战。华盛顿应该推进修补大西洋联盟的计划,而不是毁灭这个联盟。

  美国外交官未来一二十年间会忙于赢得反恐战争和协助处理这些多重战略的过渡。要妥善处理所有问题,美国需要投入全部力量和手段。但在撤军这场自杀行动中,布什在最可能需要这种影响力和手段的时候摧毁了美国影响力的关键支柱。

  ———撤军计划进一步证明了布什政府在战略上的短视,这种短见正在削弱美国的全球地位。

  在应该重新动员和鼓舞欧洲和亚洲盟友的时候,美国拆散了联盟。美国选择了一条单边主义道路,成了孤家寡人。布什政府不仅没有平衡新时代的政治和军事需要,打造一项满足美欧双方需要的军事部署计划,反而纵容五角大楼恣意践踏美国的外围战略和外交成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