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绑匪头目终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6:04 扬子晚报

  当弗拉迪米尔·科多夫一年前离开他居住的北奥塞梯的村庄时,是一个害羞、笨拙、缺乏自信的年轻人,他长着胡子,戴着一个穆斯林祈祷帽,对其他男性喜欢的排球和饮酒毫无兴趣;没有人会想到,一年后,这名前苏联军官的儿子竟会成为一名恐怖分子——一个俄罗斯北奥塞梯别斯兰校园人质事件中的冷血杀手和四名绑匪头目之一。俄警方只逮住了两名活着的绑匪,其中一人正是科多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他在绑匪中最残忍

  1995年,科多夫弟弟鲍里斯在一次争吵斗殴中刺死了一个人,被判8年监禁。当时科多夫经常去探监,然而有一次,科多夫在探监途中涉嫌强奸一名年轻女孩,他自己也成了警方通缉的对象,只得四处逃窜。弟弟鲍里斯从狱中获释后不久,绑架了一名年轻女孩,想让她成为自己的妻子。女孩的哥哥为了恢复“家庭荣誉”,在2003年7月一枪打死了鲍里斯。鲍里斯葬礼举行的那天,销声匿迹多日的科多夫突然出现,回到了村庄,那是村民们最后一次看到他。

  葬礼两天后,警方就逮捕了涉嫌犯下强奸罪的科多夫,然而第二天,他就被释放了,警察甚至用车将他送回了家。当地人怀疑警方可能收受了他的贿赂。3天后,科多夫又消失了,俄调查人员相信,科多夫藏身在车臣,改名“阿卜杜拉”,跟车臣叛军匪首巴萨耶夫的部下“凡托马斯”和“上校”呆在一起。

  一名生还女人质扎利娜·爱尔比戈娃从电视画面上认出了科多夫,她对记者说:“他是绑匪四头目中的一个。他称自己是阿卜杜拉,他是绑匪中最残忍的人之一,比其他绑匪更冷酷,他拒绝给孩子们水喝,甚至大声呵斥和阻止另外两名向人质提供水源的绑匪。他说一口流利的俄语,但我们没人知道他竟是北奥塞梯本地人。”

  变节警察干上绑架活

  俄官员称,俄校园人质事件中的另外三名绑匪头目的绰号分别是:“上校”、“凡托马斯”、“马加斯”。“上校”是这次恐怖行动的总头目,他被初步认定为是一名来自印古什南部的高级叛匪;“凡托马斯”则可能是巴萨耶夫的一名前保镖,是俄罗斯人或车臣人;最不可思议的是,最后一名绑匪头目“马加斯”竟然是一名前俄罗斯警察,真名叫阿里·塔兹耶夫!

  据报道,塔兹耶夫现年30岁,是一名印古什人,他在1998年和另一名警官同事在保卫一名印古什官员的妻子时,被车臣武装分子绑架。几个月后,那名官员的妻子被释放了。1年后,另一名警察同事的尸体在路边被人发现,但塔兹耶夫却从此失踪了。他的家人一直认为他也被车臣武装分子给杀死了,到2001年,他的家人放弃再寻找他的尸体。然而事实上,塔兹耶夫显然选择了“变节”,加入了车臣叛军。

  亲兄弟齐做绑匪

  据报道,在30多名绑匪中,其中两人竟是一对来自车臣的亲兄弟。在车臣一个叫做斯塔里·安吉诺伊的小村庄,70岁的老人阿布格哈迪·库拉耶夫吃惊地看着电视新闻,脸上露出困惑和恐怖的表情。电视新闻显示,他的两个儿子——24岁的努帕萨和31岁的罕帕萨竟然都是参加别斯兰校园人质事件的恐怖分子之一。库拉耶夫说:“这太令我震惊了。”

  据悉,努帕萨曾是俄罗斯军队的一名前军士,从1994年开始,罕帕萨就与车臣叛军匪首巴萨耶夫有联系。数年前,努帕萨和罕帕萨兄弟俩去了印古什。痛苦的老人库拉耶夫说:“我从电视上认出了他们俩。我们是这么地感到羞耻,我们甚至再也不敢走出家门,面对村民和邻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