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用华裔英雄命名街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8:19 汉网
曾喆妈妈思念儿子泪流满面
行人给“曾喆街”街牌献花

  9月11日是“9·11”事件三周年,为纪念当年舍身救人的华裔英雄,纽约市政府11日下午在唐人街,把“摆也街”的一段命名为“曾喆街”。

  到办公室给家人打完报平安电话后,曾喆逆撤退的人流而行,以大无畏的精神又重返救难现场,最后英勇牺牲在救人的第一线。纽约福克斯电视5台曾拍摄到他现场救人的镜头。

  曾喆的事迹震动了全社会,感动了无数人,人们公认他是“美国的英雄,华人的骄傲”,并推崇他舍己救人的高尚精神。为纪念曾喆的英勇事迹,曼哈顿第三社区委员会与纽约市议会先后通过了命名“曾喆街”的议案,布隆伯格市长于5月初签署了议案,使得“曾喆街”的命名方案终成法律。

  “曾喆街”靠近华埠哥伦布公园,这是纽约市惟一用华人名字命名的街道。昨天下午,纽约市政府官员、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曾喆的亲属和纽约市民数百人出席了“曾喆街”的命名和街牌揭幕仪式。

  华裔市议员刘醇逸说,纽约出现了许多以“9·11”英雄命名的街道,曾喆是享有这一殊荣的第一位亚裔英雄。

  曾喆的母亲岑娇娴面对媒体眼含热泪表示:“失去爱子的伤痛很难平复,但曾喆的事迹能得到社会各方面的肯定,又使我感到很安慰。我希望曾喆乐于助人、甚至舍己救人的精神能得到发扬。”

  曾喆于1972年9月30日生于中国广州市,1988年随家人移居美国,1998年进入离纽约世贸中心仅两街之隔的纽约银行工作。(来源:新华社)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