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冲绳三万人集会抗议美军坠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0:13 新京报

  这次抗议美军集会是1995年以来规模最大一次参加集会的市民提出了早日返还普天间机场等6项要求。图/IC

  本报综合报道

  美军直升机坠落地冲绳县宜野湾市冲绳国际大学内12日举行市民集会,对该坠机事故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表示抗议,约3万人参加了该集会(该数字由主办方公布)。宜野湾市方面原本预计的参加人数约为1万人,但实际参加人数远远超出预想。

  据日本共同社13日报道,在抗议美军的各个集会中,此次的集会是1995年因美军对小学女生施暴而发起的约8.5万人的(主办方公布)冲绳县民众集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发生坠机事故的直升机的起飞地为同冲绳国际大学相邻的美军普天间机场,参加集会的市民据此表决通过了一份市民决议,提出早日返还普天间机场、以及更改以移设至冲绳县为条件返还该机场的计划等6项要求。

  集会上,人们特意选在坠机时刻鸣笛,并放飞200只鸽子祈愿美军此类飞行事故永不再发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8月13日下午2时15分左右,冲绳县宜野湾市冲绳国际大学校内,美军CH53D大型运输直升机坠落起火,机上3名男性海军队员中,1人重伤,2人轻伤。日本警方认定此次事故是因为美军人员违反航空安全法规造成的。

  宜野湾市市长伊波洋一称,基于恶化的当地居民感情,要向日美两国政府请求停止使用该基地。此事件可能影响到该机场的返还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