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使馆爆炸案锁定头号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0:57 华夏时报

  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爆炸案的调查取得重大进展,目前,爆炸汽车的底盘号已确定,印尼警方现已把“伊斯兰团”的马来西亚炸弹专家阿扎哈里·胡辛列为头号嫌疑犯,并正在进行全力追捕。同时,澳驻印尼使馆将迁往新址以确保安全。印尼警方重现爆炸现场12日,印尼警方在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的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外组织了一次爆炸现场的模拟重现,进一步为侦破此案收集线索。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警方将一辆白色货车停在爆炸留下的一个深47厘米、宽3米的大坑中间,模拟携带炸弹实施自杀式爆炸的汽车,然后用绳带和仪器测量炸弹爆炸时在各个方向产生的威力。现场还可以看到几名警察模拟受害者站在爆炸发生时他们可能所处的位置上。印尼警方称,他们将把从现场得到的线索进行处理和分析,而重现爆炸现场则是为了能更直接地了解事发当时的情况。

  “炸弹车”底盘号确定据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专员凯尔特称,调查人员已确定了上星期在雅加达澳大利亚使馆外爆炸的面包车的底盘号,这将有助于调查人员追踪到爆炸案的幕后策划者。凯尔特说,在2002年10月巴厘岛爆炸案中,调查人员也在爆炸中所用车辆中找到了相类似的线索,这一线索后来对抓获爆炸案的制造者起到了关键作用。

  自杀袭击者单枪匹马凯尔特说,爆炸案的最新数字表明有10人在上星期四的爆炸案中丧生,其中包括7名男子、两名妇女,这些遇难者都是印尼人。他说,第十名死者可能是自杀式袭击者,这意味着只有一名自杀式袭击者,而不是最初所估计的两名或更多的自杀式袭击者。他说:“但是调查的难度在于我们需要从尸体的残肢中提取DNA样本,所以确定第十名死者的身份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澳驻印尼使馆将迁往新址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消息,澳大利亚外交部官员13日称,在上周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外发生炸弹袭击后,澳大利亚很担心大使馆的安全,为此澳大利亚将把驻雅加达大使馆迁往一个更安全的地点。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和外交部官员在上周爆炸案发生后就开始评估新的地点。目前的澳大利亚驻雅加达大使馆位于雅加达市中心有多个路口的古宁安街区,是澳大利亚在全世界的第二大大使馆。然而,外交消息人士称,大使馆的设计和地点此前已经受到质疑,而9日发生的爆炸使澳大利亚对它的未来产生更多疑问。

  澳大利亚外交部的一名发言人称,澳大利亚驻雅加达大使馆的迁移不会立即进行,现在的大使馆大楼将进行维修并重新使用,直到澳大利亚买到一个新地点。

  (综合央视等)原作者:来 源: 华夏时报共有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