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提交禁令议案遭示威者报复 布莱尔别墅被猎狐者围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1:56 北京娱乐信报
英国的猎狐运动非常奢侈。

  近日,英国一大帮猎狐者在一天之中制造出了不少“闹腾事”:先是在白金汉郡,150多名支持猎狐的示威者围堵英国首相布莱尔夫人切丽举行生日宴的别墅,最终布莱尔不得不亲自接见示威者代表。

  围堵布莱尔别墅达3小时

  据英国媒体9月13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在9月11日过五十大寿,虽然切丽只想低调庆祝,不搞其他活动。可是当晚,150多名支持猎狐运动的示威者给切丽送上了一份意外的“礼物”:他们一起冲到布莱尔家的乡村别墅,并放肆地将别墅周围的各大通道全部堵住,让前来赴宴的宾客们进不来、出不去。

  据悉,这次示威主要是针对布莱尔最近向国会提交的禁止猎狐议案而进行的。尽管布莱尔政府最终决定将该禁令延期两年再执行,猎狐运动的支持者们还是对这一处理心怀不满。

  所以,他们特意酝酿了这次封路行动,而且行动时间也选得很巧妙——正好在切丽生日宴会期间。由于示威者的“封锁行动”长达3小时,导致参加演出的乐队无法入场,与会贵宾们也不能离开,大家只能傻傻地等着,许多嘉宾都非常气愤。

  生日宴会表演被搅黄

  比起那些无法按时离开的嘉宾,当晚要为切丽生日宴会进行表演的一个乐队则更倒霉,由于示威者将别墅围得水泄不通,他们无法进入,因而损失了一大笔钱。

  一名示威者很得意地说:“乐队有4个人,每个人都衣着光鲜,但我们的同伴就是不让他们进去。”据他描述,面对当天的这种示威情形,连警察都束手无策。“警察很友好,他们把乐队的人带往别墅的后门,很可惜,这个后门也被我们用一辆大货车堵住了。”

  另一名来自当地小马俱乐部的示威者今年才16岁,他说:“我们把每一个入口都封死了,搞得那个乐队的成员气急败坏。他们告诉我们,他们将从这场演出中得到3万英镑的酬劳,但现在完全被我们给搅黄了。”

  布莱尔被迫接见示威者

  万般无奈之下,布莱尔只能亲自出马,接见了示威人群中的两个领头者,这一围堵事件才总算告一段落。

  与布莱尔面对面进行了一次对话的领头示威者爱玛·皮尔斯事后透露:“他(布莱尔)非常热忱。我们各自阐述了自己的立场,他说他尊重并理解我们的观点。”

  13岁猎狐男孩被误杀

  上述围堵事件几小时后,在英国德文郡,一小群猎狐者趁着夜色,在当地一个小村庄里开始了他们喜爱的猎狐行动。

  但是,也许是人多比较混乱,也许是夜里没有看清,参加猎狐活动的一名13岁的男孩被一成年男子误当成了狐狸,结果被一枪射中。由于伤势严重,尽管当地警方人员用直升机将这名男孩送进了附近一家不错的医院,但男孩还是很快就一命呜呼了。

  这一意外的事故令当地居民非常震惊,人们为这名不幸的男孩难过。目前,相关事件还在调查之中。张春燕

  新闻链接

  英国人的猎狐情结

  在英国,狩猎一度被视作一项高尚的传统运动。据统计,定期外出狩猎的英国人约有25万,且人数仍在不断增加。

  在狩猎中,猎狐是英国贵族最热衷的一项活动。狐狸狡猾机敏,不易捕获,通常要借助猎犬、猎鹰的配合,经过长时间追逐才能猎取,这大大刺激了人们的好胜心,同时还能体现猎狐者的机智、耐心和强壮的体力。

  到了20世纪,虽然贵族的地位已明显衰落,但猎狐却作为一项传统运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并逐渐成为了一项大众运动。

  但是,20世纪下半叶以来,随着人类环保意识的觉醒,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反对狩猎。各种动物保护组织和反狩猎团体在英国各地相继成立。这些组织呼吁人们“从属于自然,不要在自然界为所欲为”,并把狩猎斥为“上流社会的野蛮游戏”。英国议会下院曾多次提出禁猎议案,但最后都没有形成法律。

  (张春燕)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