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基地”老三再次向伊总理阿拉维发出死亡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1:58 新京报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12日再次对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发出威胁。

  “等着吧,死神就会降临”

  扎卡维通过因特网发表录音讲话说:“我们将确保叛徒阿拉维得到应有下场。你这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个叛徒,停止伪装,等着吧。因为,我们将知道如何比你更狡猾。当你以为与你政府内的白痴朋友在一起安全时,死神就会降临。”

  伊拉克费卢杰医疗部门13日说,美军当天对费卢杰发动的空中和地面袭击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13人受伤,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但是驻伊美军则表示死亡的均为扎卡维的武装人员。美军的袭击源于有关当日扎卡维在该地召开会议的情报。

  对系列袭击负责

  12日,伊拉克各地迎来新的暴力浪潮,伊拉克各地发生系列暴力事件造成将近60人丧生,伤者百余人,其中巴格达死亡至少37人,这一天也因而被称为“黑色星期日”。

  12日,武装人员向巴格达市中心发射了迫击炮和火箭,“绿区”和阿布格莱布监狱遭到数十枚火箭弹袭击,密集程度为近来少见。恐怖头子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在网上两次发表声明,对系列袭击事件负责。录音讲话说:“圣战战士的数十枚火箭”击中了不同目标。

  据法新社报道,在首次声明中,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声称,数十枚火箭弹投向了目标,尤其是在巴格达和其他逊尼派省份:“火箭弹的目标是打击美军指挥部和伊拉克叛变政府,以及美盟国大使馆”。

  当天晚些时候,扎卡维武装再次发布声名,50个目标已遭到他们的袭击,他们还发动了9起针对美军基地和巡逻兵的自杀性炸弹袭击事件,其中3起是指向阿布格莱布监狱的。

  声明中还称,他们还用火箭弹在巴格达西部的费卢杰击落了美军的一架侦察机;扎卡维武装已占领了巴格达市中心要地海法大街和拉马迪城,并与美军展开了激战。

  “有能力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进行攻击”

  扎卡维在讲话中说:“圣战战士重申,他们仍在控制局面,有能力在选择的任何地方和任何时候攻击敌人。”

  讲话持续大约20分钟,粘贴在一些阿拉伯网站的公告板上。专家说,讲话声音与扎卡维过去的录音讲话相似。

  在美国纪念“9·11”事件三周年当天,扎卡维也通过因特网发表了45分钟的录音讲话,称他和自己的支持者将继续开展反美活动,绝对不会放弃。

  扎卡维是约旦人。驻伊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认定他是发生在伊境内的一系列袭击事件的幕后策划者。美方因此悬赏2500万美元缉拿扎卡维。而扎卡维领导的组织7月18日也在因特网上悬赏28.2万美元刺杀阿拉维。

  下月7200名士兵部署伊全境

  阿拉维表示将加强伊安全部队建设

  本报综合报道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12日在伊南部城市巴士拉表示,为了保障伊拉克人民的安全,伊拉克将加强安全部队建设。

  阿拉维说,下个月开始,由12个团组成的伊拉克新军队以及伊拉克国民卫队的共约7200名士兵将部署在全国各地执行安全任务。同时,临时政府还将进一步加强安全部队的装备,以提高他们执行任务的能力。

  阿拉维说,在伊拉克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3000多人死亡,1.2万人受伤。但他没有说明恐怖袭击造成人员伤亡的起止时间。

  阿拉维在巴士拉与当地官员以及驻伊多国部队的负责人就伊拉克安全问题进行了会谈。

  自6月28日伊拉克临时政府接管政权以来,安全问题一直是其面临的最大挑战。临时政府此前已经颁布了《安全法》,并重新恢复了死刑。

  伊拉克外长:如期大选并非易事

  据新华社电

  正在开罗进行访问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兹巴里12日说,伊拉克大选能否在明年1月如期举行,最终将取决于未来伊安全局势的发展。

  兹巴里在当晚同埃及外长阿布·盖特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按期举行伊拉克大选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并非易事,首先必须保证伊拉克的国内局势在一定程度上实现稳定。

  他说,如期举行大选是伊临时政府在伊拉克人民面前证明其可信度的重大考验。兹巴里认为,尽管冲突不断,但伊拉克整体的安全形势并未脱离伊临时政府的控制。

  人质危机

  两名意女人质命悬24小时

  国际援助人员纷纷撤离

  本报综合报道

  一个自称为“伊拉克伊斯兰圣战组织”的组织12日通过互联网发出声明,要求意大利政府在24小时之内从伊拉克撤军,否则他们将对上周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两名意大利女人质实施割喉。另据报道,意大利人质危机,使得国际援助人员纷纷撤离伊拉克。

  最后的期限

  声明说:“我们把处决人质的期限延长24小时,自本声明发布之时开始。如果我们在此以后没有看到意大利士兵从伊拉克撤出,那么我们将对人质执行上苍的旨意,这就是杀戮。”

  该组织声称,这两名意大利人质在伊拉克被绑架是“意大利政府目前在伊拉克派驻部队的直接结果”。

  绝不妥协

  意大利副总理詹弗兰科·菲尼12日在罗马对记者说,意大利绝不会向威胁屈服。他说:“这项最后通牒好像要企图分裂意大利政府和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对抗恐怖主义才是正确的回应。”

  国际援助人员撤离

  据悉,在本月7日两名意大利女国际救援人员遭绑架后,约50个驻伊国际援助机构纷纷表示,他们的工作人员将于今后几天内陆续从伊拉克撤离。

  在这种情况下,联合国工作人员在伊拉克的安全问题显得更加突出。

  声音

  阿拉维:恐怖威胁着伊拉克

  本报综合报道

  据13日费加罗报的消息称,在巴格达的私人别墅里阿拉维同时接受了法国《费加罗报》、美国《时代周刊》以及英国《卫报》等著名媒体的采访。采访中阿拉维称恐怖威胁着伊拉克。

  费加罗报:鉴于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严峻,您认为明年一月的大选会如期进行吗?

  阿拉维:现在的伊拉克确实存在很多问题,但是还没有严重到阻止大选进行的程度,我们的政府下决心要赢得反恐战争的胜利并且要在伊拉克建立起民主制度。

  费加罗报:现在有一些地区如费卢杰还没能在您的控制之中,这有什么影响?

  阿拉维:如果我们不能使费卢杰地区的选民如期投票,那么我们将在晚些时候组织他们进行投票……我不认为费卢杰的情况会失控。

  费加罗报:您会和控制费卢杰的武装进行谈判吗?

  阿拉维:肯定不会。那些民兵组织应该被解散,武装分子应该放下武器,外国的武装组织应该受到司法审判,国民卫队应该重新控制城市。

  费加罗报:您对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国军队有控制权吗?他们将在伊拉克驻扎多久?

  阿拉维:我们一样不喜欢有外国军队驻扎在伊拉克,但如果没有美国军队的保护,我们将无法应对恐怖主义者的进攻,联军的存在每年都会进行磋商,政府将决定其存在,一旦我们的军队和警察足够强大,我们就会要求外国军队离开。(赵全敏)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