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在巴格达实行宵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2:2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一名美国士兵在伊拉克北部城镇巴拉德街头巡逻。 新华社发

  驻伊美军1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海法大街巡逻,并从晚8点到凌晨4点实行宵禁。美国当天还袭击了费卢杰市,袭击造成至少16人死亡,20多人受伤。伊拉克总理阿拉维13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尽管伊拉克的暴力事件不断,但伊拉克大选仍将于明年1月如期举行。遭美军袭击16人死亡

  打死数十人、打伤百余名伊拉克人的“黑色星期日”过后,美军13日继续对伊反美武装活动据点费卢杰发动地面和空中打击,目标是“基地”组织3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手下。当地医院说,行动造成至少16名伊拉克人死亡,2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美军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情报,美军对“基地”3号人物扎卡维几名手下在该城召开会议地点实施了一次精确打击。美军称,这几名手下涉嫌参与多起“针对伊拉克平民的恐怖袭击”。有迹象显示,美军打击目的已达成,但没有公布这几人的身份。

  美军于当地时间凌晨4时左右开始攻击,连续炮轰近两小时后展开空袭。美国的军用飞机在费卢杰城中低空盘旋,驻扎该城郊区的美军部队也同时开火。目击者说,美军对城北的舒尔塔住宅区集中轰炸,摧毁了多座民房。在一家市场中,早起的商贩正要摆开货摊时发生爆炸,导致数人受伤。

  费卢杰医院人员对半岛电视台说,美军袭击行动至少造成16人丧生。一辆救护车在从爆炸现场疾驰回医院的路上被击中,车中司机、护士和5名伤者无一生还。大选不受暴力活动影响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13日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尽管伊拉克持续不断的暴力事件会影响部分选民的投票活动,但伊政府仍将按原计划于明年1月举行大选。

  阿拉维对英国《泰晤士报》和《卫报》说:“我们的目标是整个国家都能参与到选举中来。如果因为恐怖分子的阻挠,导致30万公民不能投票……那么这30万人也不会影响2400万人的投票……我们确实要争取的是完成(投票)这一政治进程。”

  而在美国一边,当媒体记者12日问及国务卿鲍威尔是否可能让伊拉克大选只限于在部分地区举行时,鲍威尔回答说,“我可没这么说……我们的战略是尽快将所有动荡地区归置到(伊)政府的控制之下,以便及时举行选举”。大选前将判萨达姆死刑

  科威特《祖国报》13日援引伊拉克临时政府国防部长沙兰的话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将在伊举行全国大选前受到审判并被判处死刑。

  沙兰在接受《祖国报》专访时说,仅萨达姆下令、指挥入侵科威特和伊朗两国这一不争的事实就足以将其送上绞刑架。

  沙兰否认伊拉克与科威特存在边界争议问题。他说,伊科关系良好,两国在政治、军事和人道主义救援方面有着全面的合作。沙兰说:“萨达姆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与科威特的关系是兄弟、友好、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的关系,而且这种关系正在向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作为伊拉克人,我们关注科威特的和平与安全就像关注自己的和平与安全一样。”再次威胁杀死伊总理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12日再次对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发出威胁。

  扎卡维通过因特网发表录音讲话说:“我们将确保叛徒阿拉维得到应有下场。你这个叛徒,停止伪装,等着吧。因为,我们将知道如何比你更狡猾。当你以为与你政府内的白痴朋友在一起安全时,死神就会降临。”

  录音讲话还说,“圣战战士的数十枚火箭”击中了不同目标。

  伊拉克各地12日发生的暴力事件造成将近60人丧生,其中巴格达死亡至少37人。

  扎卡维在讲话中说:“圣战战士重申,他们仍在控制局面,有能力在选择的任何地方和任何时候攻击敌人。”据新华社电相关被绑加拿大记者获释

  据新华社电 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13日证实,7日在伊拉克泰勒阿费尔镇被绑架的加拿大军事记者斯高特·泰勒已被释放。

  泰勒是加拿大一家报纸的专栏作家,也是一家军事杂志的出版商。他在伊拉克失踪一直无人知道,但一位与他同时被绑架的土耳其女记者在获释后通过电子邮件将有关泰勒仍被扣押的情况通报给了泰勒的办公室。泰勒是12日上午在伊拉克摩苏尔城获释的,然后被送到伊拉克与土耳其的边境。仨波兰士兵遇袭身亡

  据新华社电 驻伊拉克波兰军队3名士兵12日在伊拉克东北城市希拉附近遇袭身亡。这使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在伊死亡的波兰人数上升到17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