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爆炸为山体爆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2:33 重庆晨报
  大图:韩国卫星拍摄的爆炸发生地俯视图。 小图:韩国民众关注爆炸事件。新华/美联
此前韩美媒体猜测,不明“蘑菇云”是朝鲜在搞核试验

  朝鲜外务省官员13日确认,日前发生在朝鲜北部地区的巨大爆炸是朝鲜为建设水电站而进行的一次山体爆破。

  只是山体爆破

  朝鲜外务相白南舜当天在会见来访的英国负责朝鲜事务的外交国务大臣比尔·拉梅尔时,应询就9日发生的爆炸事件进行了解释,从而澄清了几天来外界有关爆炸事件的种种猜测和传言。

  拉梅尔在接受采访时说:“白南舜告诉他,(爆炸)不是一次事故,也不是核试验,而是为修建水电站而进行的一次山体爆破。”据美联社报道,白南舜还表示,英国驻平壤特使大卫·斯林可以前往爆炸地点加以验证。

  美韩表示关注

  9日,朝鲜北部两江道地区发生巨大的爆炸。据外电报道,爆炸产生了直径达3.5至4公里的蘑菇云。爆炸事件发生后,一些外国媒体对爆炸原因进行了种种猜测,甚至有媒体怀疑“朝鲜进行了核试验”。

  韩国联合通讯社13日报道称,韩国政府就本次爆炸事件做出暂时结论,称:“核试验的可能性非常小。”

  这名官员还表示:“如果进行了核试验,在朝鲜半岛肯定能监测到与放射性辐射微尘相关的物质……但据悉,虽然爆炸事件已过4天,但24小时监视朝鲜的美国人造卫星没有探测出氪-85气体等相关物质。”这名官员还表示,发生山火、弹药库或列车上的军用爆炸物爆炸,或是军工厂大型爆炸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联合通讯社报道称,9日发生的大爆炸威力超过了今年4月发生在朝鲜龙川火车站的爆炸事故。在那次列车爆炸事故中,有160多人死亡,超过1300人受伤。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2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是一次核活动”,“我们认为朝鲜并没有进行核试验”。但一位匿名的美国官员称,美国之前曾收到了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的情报。

  核问题更加复杂

  今年6月举行的第三轮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期间,与会的中、俄、朝、美、韩、日六方确认,第四轮六方会谈将在本月底之前进行,但会谈日期尚未确定。

  朝鲜上周曾表示,六方会谈必须与最近披露出的韩国2000年进行“浓缩铀试验”和1982年进行“核燃料性质分析试验”问题挂钩。韩国方面已经否认上述试验表明韩国有意发展核武器。

  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来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让朝鲜核问题以及六方会谈更趋复杂化。吕骏编译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