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连续冲突死11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2:49 时代商报

  9月12日,伊拉克发生了一系列的武装冲突,共造成至少110人死亡。伊拉克临时政府卫生部的数字指出,首都巴格达共有37人死亡,位于叙利亚边境的泰勒阿费尔共有51人死亡。正当伊拉克冲突升级之际,驻伊拉克美军正在展开行动,试图在明年1月大选之前夺回一些被武装分子控制的地区。

  9月12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在爆炸声和激烈巷战中度过,造成至少37人死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这是数月以来巴格达最激烈的交火。武装分子向“绿区”发射了十多枚迫击炮和火箭弹,美军则动用坦克等重型武器回击。激战持续了近3个小时,一辆美军坦克在冲突中起火,4名美军士兵受轻伤。

  目击者说,许多伊拉克人围在起火的美军坦克前欢呼。美军此时出动直升机对这一地区进行猛烈轰击,驱散了欢呼的人群,造成至少13人死亡,61人受伤。

  此外,巴格达还至少发生7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以及其他各种冲突。

  美军从9月9日开始在泰勒阿费尔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搜捕当地的外国武装人员。泰勒阿费尔距离叙利亚大约100公里。

  12日当地死亡人数激增,达到了51人。不过,美军尚未就此做出解释。

  在巴格达以南城市希拉附近,波兰军队遭到袭击,造成3名士兵死亡,另有3人受伤。

  在巴格达以西城市拉马迪,美军坦克和武装直升机朝着一个居民区开火,造成10名伊拉克人死亡,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在巴格达以西的高速公路上,一起汽车炸弹爆炸造成3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高级警官和一个12岁的男孩。据《中国日报》新闻链接扎卡维武装声称负责

  伊拉克发生系列暴力事件后,扎卡维连续两次发表声明宣称负责,在首次声明中,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声称,数十枚火箭弹投向了目标,尤其是在巴格达和其它逊尼派省份;“火箭弹的目标是打击美军指挥部和伊拉克叛变政府,以及美盟国大使馆”。

  该声明还称,他们对美国士兵、伊拉克警察及军队予以了打击,“统一圣战组织的雄狮”还袭击了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守卫。该声明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

  12日晚些时候,扎卡维武装再次发表声明,50个目标已遭到他们的袭击,他们还发动了9起针对美军基地和巡逻兵的自杀性炸弹袭击事件,其中3起是指向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中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