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青少年香喷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3:19 东南早报

  现在的化妆品公司不再仅仅将消费群锁定女士,而是更广泛地向女孩发展。有关研究发现,英国10岁以下的女孩子喜欢模仿名人的样子,为自己涂脂抹粉,14岁以下的女孩90%用过化妆品。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最大的消费研究组织之一Mintel,通过对5856名7岁至19岁的年轻人的问卷调查发现,在11至12岁的男孩和女孩中,近一半人认为外表能够吸引异性是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很重要的。7至10岁的女孩有2/3涂口红,2/5抹眼影,1/4描眉毛。11至14岁的女孩有一半人每天都使用化妆品。他们对这些产品的兴趣来自儿童杂志和同龄人圈子内相互交换意见和推荐别人使用。当然,还有每天耳濡目染妈妈是怎样使用化妆品的。

  Mintel组织在调查后得出一个颇有争议的结论,认为化妆品公司应该加大力度对年轻女孩促销买他们的产品,公司应该针对儿童消费者在校园和电影院内安置化妆品自动贩卖机。消费学家克莱尔·哈切尔说:“21世纪的名人文化只注重外表,这可能会使年幼的消费者对自己的外表产生焦虑。”现在,浑身散发着汗臭的男孩子已经不复存在,因为调查还发现,无论男女,几乎所有的青少年都使用香水。

  儿童护理组织对调查结果谨慎地作出反应。英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出面表示,“儿童应该没有压力地自由享受童年,然而现在的小女孩们太沉溺于化妆和打扮了,这对他们的身心健康不太好。”

  在英国,很多学校都禁止学生使用化妆品。英国两个主要的教学协会对要把化妆品自动贩卖机开进校园的说法简直不敢相信。全国男女教师协会代理秘书长克里斯·基特斯说:“这个想法简直太异想天开了。”英国教师联合会发言人说:“不要忘记了学校的功能是教育学生,而不是让学生有机会增加自己的性吸引力。”(东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