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决定加强在伊拉克问题上的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3:4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3日电(记者冯坚)为期两天的欧盟外长会议13日在这里召开,会议决定在目前基础上继续加强与伊拉克在多个领域的接触,进一步增强欧盟在伊拉克问题上所发挥的作用。

  会议当天发表的声明首先对发生在伊拉克境内的各种恐怖活动予以谴责,并呼吁立即释放被绑架人质。会议重申了欧盟支持联合国安理会1546号决议的一贯立场,并对欧盟近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在伊拉克问题上所进行的各种外交努力予以肯定。

  声明说,为了加深和拓宽与伊拉克进行的政治对话,欧盟代表将在本月联合国大会期间与伊拉克临时政府代表举行会谈,并对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接受邀请参加11月初的欧盟首脑会议表示欢迎。

  会议肯定了欧盟赴伊拉克调查小组提交的初步报告,认为欧盟应当在包括治安、法制和地区管理等在内的民事危机处理领域进一步研究可能提供的帮助,并责成欧盟理事会秘书处与欧盟委员会和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一道,向欧盟理事会提出援助伊拉克的具体建议。

  会议同时强调,在伊拉克境内与联合国进行合作是欧盟提供帮助的“最主要形式”,联合国在伊拉克的存在对该国的社会、经济和政治重建都至关重要。欧盟还决定,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早些时候提出的建议作出“积极回应”,表示将大力支持在伊拉克的联合国保护部队。

  据悉,伊拉克总统亚瓦尔将于本月14日访问欧盟,并与欧盟负责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欧盟援助等问题进行磋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