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总统强调叙利亚在黎驻军有助于地区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3:54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9月13日电(记者顾康 贾小华)贝鲁特消息:黎巴嫩总统拉胡德13日强调,叙利亚在黎巴嫩派驻军队具有合法性,有助于加强中东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拉胡德在会见到访的英国议会代表团时说,黎巴嫩尊重联合国所有旨在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决议。他呼吁以色列执行联合国有关决议,从占领的叙利亚戈兰高地、黎巴嫩萨巴阿农场以及巴勒斯坦领土上撤军,让巴勒斯坦难民重返家园和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黎巴嫩议长贝里在会见英国议会代表团时也强调,中东和平进程必须回到马德里中东和会确定的框架内。他指出,美国采取双重标准和偏袒以色列的政策阻碍中东实现全面、公正的和平。

  贝里同时重申,黎巴嫩拒绝外国干预黎巴嫩内政。他说,西方国家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1559号决议的目的是向黎巴嫩和叙利亚施压,以影响两国在中东问题上的统一立场。

  本月2日,美国不顾黎巴嫩和叙利亚的强烈反对,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勉强通过1559号决议。该决议呼吁黎巴嫩不受外来影响自由地进行总统选举,并呼吁包括叙利亚部队在内的所有外国军队撤出黎巴嫩。

  1975年黎巴嫩内战爆发后,叙利亚于次年派军队以“阿拉伯威慑部队”名义进驻黎巴嫩。1990年黎内战结束后,叙军队应黎政府的要求继续驻扎在黎境内以帮助维护黎国内稳定。1991年两国签订“黎叙合作条约”,同年9月双方又签署“安全条约”,以法律形式规定了叙利亚对黎巴嫩安全负有责任和义务。目前,叙利亚在黎巴嫩驻有约1.6万名士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