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恐俄第一目标对准格鲁吉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4: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强调,除不采用核武器外,先发制人打击可包括一切手段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2日在接受俄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保留选择对俄境内外恐怖分子基地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权利,俄进行先发制人打击将不向任何人发出警告。

  伊万诺夫强调,除不采用核武器外,先发制人打击可包括一切手段。他同时指出,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罗斯拥有高精密武器,先发制人打击并不意味着要动用大兵团、飞机和军舰。8日,俄军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上将也表示,俄准备对全球任何地区的恐怖分子基地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

  另据报道,俄内务部第一副部长切卡林12日在俄北奥塞梯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宣布,在当天举行的北奥塞梯内务部会议上西科耶夫被任命为该共和国内务部代理部长。会议还决定对该共和国的行政边界加强控制。11日,俄总统普京已解除了北奥塞梯共和国内务部长赞季耶夫和联邦安全局地区分局局长安德烈耶夫的职务。

  俄媒体:潘基西峡谷是第一目标

  俄罗斯《消息报》报道说,虽然伊万诺夫没有透露具体打击哪个国家,不过,第一个目标实际上不言自明,那就是车臣武装分子的集结地———格鲁吉亚境内的潘基西峡谷。

  俄驻格大使列夫·米罗诺夫10日表示,别斯兰惨剧可能与格鲁吉亚同南奥塞梯之间的争端有关。他说:“恐怖主义势力是跨民族的、跨国界的。可以说,别斯兰悲剧事件与南奥塞梯问题存在某些联系。格鲁吉亚电视台不久前播放了马斯哈多夫的讲话。他说,车臣人民正在同格鲁吉亚人民并肩战斗,共同反对俄罗斯的帝国主义野心。”米罗诺夫指出,莫斯科认为,潘基西峡谷(如下图所示)至今可能仍有车臣武装分子在活动。

  另据俄塔社报道,俄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10日说,总参谋部已掌握了“准确情报,得知恐怖分子国外基地的地点”。巴卢耶夫斯基没有指明基地在何处,他认为还是不要说出来,以防恐怖分子逃跑。

  格领导人:俄政客煽动反格情绪

  据俄媒体报道,格鲁吉亚领导人对俄官方的上述言论作出回应。格议长布尔贾纳泽说:“在俄罗斯,有人煽动反格鲁吉亚狂热情绪。我们也可以将俄罗斯视为敌对国家,因为俄向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的分离主义分子提供帮助。”

  总统萨卡什维利10日表示,别斯兰恐怖活动的实施者“是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的敌人,是全人类的敌人”。萨卡什维利指出,格近年来“特别注意守卫”同俄罗斯的印古什、车臣和达吉斯坦之间的边界地段,目的是为防止包括巴萨耶夫及其同党在内的武装人员和恐怖分子潜入格鲁吉亚。萨卡什维利批评“个别俄政客企图干涉格内部事务,毫无道理地极力将格局势与别斯兰惨剧扯到一起”。据新华社、人民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