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是接班 费德勒已成球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5:27 人民网-江南时报

  作为世界男子网坛新一代球员的领军人物,费德勒在还只有19岁的时候,就被很多网坛前辈所看好有能力在世界男子网坛做出一番惊天动地的成绩出来,甚至于他还被很多网球迷们冠以“桑普拉斯”接班人的称号,原因就在于他的技术实力实在是太优秀,各项指标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漏洞,这使得他在任何类型的场地上都能做到非常轻松的适应,在这一点上,老天王桑普拉斯尤其不擅打红土场的弱点则显得非常的突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不过就在很多人都在翘首以待费德勒能够快速接班,以填补桑普拉斯半隐退后发球上网型打法的选手总是战绩不佳的缺憾,他却总是在一次次的被鼓励声中莫名其妙的落败下来,连续两年澳网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就连成名地温布尔登也一次次成为伤心的舞台。与别人情况所不同的是,费德勒并不是缺乏这个实力,而是因为他的心理素质实在是不过硬,这也使得众多网坛前辈在提到这个潜质优秀的年轻人时,总是会禁不住的摇头,与其说是在叹气,还不如说是在怒其不争。幸运的是,在2003赛季经历了仅仅6个月之后,我们就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球场上迎来了又一位新的大满贯赛王者,温网冠军带给他的不仅仅是荣耀,还有就是更加坚定的自信心,这能够带着他去取得更多的胜利。2004年的墨尔本澳网赛场,接连击败7名强劲对手夺冠的精彩表现,也让我们更惊喜的看到了瑞士人前程似锦的未来。2004年7月4日的全英俱乐部,费德勒用一场完美的连扳3盘的胜利赢得了与罗迪克的“准球王”之争,卫冕温网男单冠军成功,同时夺走了自己的第三座也是今年的第二座大满贯赛冠军奖杯。可以预见的是,罗杰的胜利已经几乎为自己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荣誉,当所有的对手都已经远远的被抛在身后之时,费德勒走上比肩球王桑普拉斯的道路显得更加顺利了。

  昨天的阿瑟·阿什球场,一个完美的夜晚,尽管他的对手休伊特在2002年之前对于费德勒来说,简直根本就是难以战胜的,但是2004年对于罗杰来说不一样,这一年注定是要被他用来改写历史的,“费德勒年”已经成了一个标记,已经成为了一段将载入史册的历史。

  作为前一个被公认的球王,桑普拉斯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同样是22岁,但是他当时的地位却远没有费德勒今天这样的稳固,要说瑞士人还是接班人,还不如说他已经快成下一个球王来得实际!

  人杰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4日 第二十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