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解除主人后顾之忧 美推出宠物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5:4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听说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财产保险,那你知道宠物保险吗?生活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阿莉香·杜奇不仅知道,而且很有先见之明地为自己的爱犬购买了一份宠物保险。今年春天,杜奇家那只黄色的拉布拉多猎犬先后两次被响尾蛇咬中,治疗费共计2425美元,其中60%由保险公司支付。

  如今,宠物与人们的生活已经密不可分,许多主人像对待孩子一样地悉心照料着宠物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宠物保险也应运而生。而随着为宠物看病费用的不断高涨,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选择购买健康保险来支付宠物的医疗费。在美国,像杜奇这样的保险消费者并不在少数。

  宠物保险公司不仅为猫和狗提供保险,甚至还为鸟儿和一些珍奇物种比如南美栗鼠等设立了保险。目前,宠物保险主要有两种类型。杜奇投保的是综合型保险,包括健康和意外赔付。另一种则类似我们人类的医疗保险,有些美国公司将此作为对员工的一项福利措施。

  一些以前只有人类才能享受的医疗服务如今在兽医诊所也能找到。由于宠物的一些治疗费非常昂贵,人们不得不向医疗保险求助。最先进的狗儿癌症治疗,能获赔高达1.5万美元!而为宠物保险的平均花费一年大约是250美元。

  保险金额的高低通常取决于动物的年龄、选择的保险计划以及生活地区的情况,健康和意外险平均为20美元一个月,如果顾客还想给宠物进行例行检查,则需要再加100美元。

  兽医宠物保险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宠物保险公司之一,该公司市场推广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购买保险多是为了预防突发事件,宠物保险也是如此,一旦人类的宠物朋友突然生病或发生意外,保险公司将帮助顾客分担压力。

  据悉,该宠物保险公司一个季度就能签下8万份新保单。消费者数据公司的统计报告表明,宠物保险的费用在过去4年里上升了45%,年龄在40至50岁之间的白人妇女购买宠物保险的比例比较高。(席雪莲)

  左图为杜奇和她的宠物狗。杜奇的宠物狗今年两次被响尾蛇咬中,还好杜奇给它买了保险。

  作者:席雪莲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