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冲绳3万人集会抗议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6:14 深圳商报

  冲绳3万人集会抗议美军

  谴责美直升机在大学校园内坠毁事件

  【中新社9月13日电】美军直升机坠落地冲绳县宜野湾市冲绳国际大学内12日举行市民集会,对美国坠机事故表示抗议,约3万人参加了该集会。宜野湾市方面原本预计的参加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数约为1万人,但实际参加人数远远超出预想。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抗议美军的各个集会中,此次的集会是1995年因美军对小学女生施暴而发起的约8万5千名冲绳县民总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今年8月13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一架美军CH-53型直升机坠落于位于冲绳南部的国际大学校园内,并起火燃烧,4名美军士兵受伤,无其他平民伤亡。事件发生后,美军根据《日美地位协定》有关规定,拒绝了冲绳县警方现场取证的要求。

  1995年9月4日,3名驻冲绳美军士兵强暴了一名日本小学女生,在日本国内掀起轩然大波。各种群众抗议集会和游行接连不断,并从冲绳发展到全国,参加人数从数百人增加到数万人。

  事件回放

  参加集会的市民表决通过了一份市民决议,提出早日返还普天间机场等6项要求。集会上,人们特意选在坠机时刻鸣笛,并放飞200只鸽子祈愿美军此类飞行事故永不再发生。

  作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