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选前起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00 齐鲁晚报

  9月12日,阿富汗安全局势再度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这不仅因为西部赫拉特省当天爆发的骚乱造成7人死亡、20人受伤,而且因为骚乱事件与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息息相关。

  骚乱因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的一纸总统令而起。根据卡尔扎伊11日上午发布的命令,阿富汗赫拉特省省长伊斯梅尔·汗被解除省长职务,“升任”中央政府矿业部长。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当天晚间,数百名伊斯梅尔·汗的支持者走上街头抗议卡尔扎伊解除伊斯梅尔·汗的职务。美军和阿富汗军警向示威者开枪,造成至少7人死亡。

  尽管阿富汗总统府发言人穆贾代迪声言调任伊斯梅尔·汗担任矿业部长是为表彰他所作出的贡献,但媒体报道说,卡尔扎伊此举着眼于10月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现年62岁的伊斯梅尔·汗是人口总数居阿富汗第二位的塔吉克族人。他在阿富汗20多年的战乱中实际控制了赫拉特省和邻近数省,赢得了“赫拉特之狮”的称号。伊斯梅尔·汗于2001年被任命为赫拉特省省长。他不仅从海关关税中获取巨额资金,还拥有一支数万人的装备精良的部族武装。

  分析人士说,鉴于阿富汗首次总统直选活动已经展开,并且伊斯梅尔·汗与原北方联盟出身的总统候选人、前教育部长卡努尼保持着十分密切的联系,卡尔扎伊才决定将他免职,以防伊斯梅尔·汗利用手中权力在选举中帮助卡努尼。

  据最新消息,这次骚乱已基本平息。 (新华社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