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统要娶女部长当“三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02 齐鲁晚报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加齐·亚瓦尔上星期与临时政府公共工程部长尼斯林·穆斯塔法·西迪克·贝尔瓦里女士订婚。

  然而,包括亚瓦尔手下在内的一些政界人士均认为订婚时机不对,有可能让亚瓦尔在明年1月的大选中栽跟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订婚宴伊副总统和总理缺席

  亚瓦尔手下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总统与贝尔瓦里女士举行了小型订婚宴。只有几名政府高官接到请帖。引人注目的是,临时政府副总统易卜拉欣·贾法里和总理伊亚德·阿拉维缺席。眼下,亚瓦尔率领伊拉克商业代表团正在欧洲访问。贝尔瓦里是代表团成员之一。

  亚瓦尔已有两个妻子,但她们均住在沙特阿拉伯。在伊拉克,一名男子可以娶4个妻子。

  皱眉头政界出现不满之声

  然而,亚瓦尔与手下女部长订婚让一些人皱起了眉头。包括亚瓦尔身边人在内的一些政界人士说,在伊拉克百废待兴、安全形势严峻之时,亚瓦尔却考虑自己的个人生活,这可能会被伊拉克人视为“轻率之举”,进而使亚瓦尔在明年1月的过渡政府选举中付出代价。 另一担忧与贝尔瓦里女士的库尔德人身份有关。贝尔瓦里是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成员。一些政界人士说,在伊北部基尔库克等地区,库尔德人和阿拉伯人的关系紧张。亚瓦尔与贝尔瓦里订婚,可能会引起逊尼派不满。

  最出色内阁惟一女部长

  贝尔瓦里的父母共生育了9个孩子,但只有她一个女儿。她曾获巴格达大学建筑工程和城市规划学位,后又获得美国哈佛大学约翰·肯尼迪政治学院公共政策和管理学位。

  在2003年9月伊拉克战争后成立的第一届内阁中,贝尔瓦里出任公共工程部长,成为内阁中惟一的女部长。今年6月底联军占领当局移交权力、伊拉克临时政府成立后,她再次执掌公共工程部。联合国秘书长特别顾问拉赫达尔·卜拉希米今年6月7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作报告时,把贝尔瓦里等人称为伊拉克“最出色的部长”。

  (文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