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强化集权提高反恐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52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在政府扩大会议上指出,在当前复杂形势下,俄面临的最重要问题是保证国家统一,加强国家权力机构,加深社会对当局的信任和建立保证内部安全的有效机制。

  普京强调,国家统一是战胜恐怖主义的主要条件。别斯兰恐怖事件后形成的复杂局面要求国家执行权力机关进行彻底改组,以适应危机形势的需要。他认为俄各联邦主体的高层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领导人必须根据总统的提名由当地立法会议选举产生;国家杜马选举必须改为按比例单一制的方法进行。他还决定政府设立一个地区和民族政策部。

  普京说,为保证国家安全、击退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威胁,必须建立国家统一安全系统;建立反危机指挥系统;制定相应的反危机行动计划;强力部门应提高反恐能力,加强特工机关的国际合作;取缔以宗教及民族思想为幌子的各种极端组织,严惩其头目及骨干分子;惩治官员犯罪等。

  在谈到北高加索的形势时,普京指出,北高加索是俄最重要的战略地区,当今已成为恐怖主义活动的桥头堡和牺牲品。他下令成立北高加索联邦特别委员会,全权协调该地区的安全、反恐和社会事务,任命政府办公厅主任科扎克为总统驻南方联邦区全权代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