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广告片挖出了布什的过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56 北京青年报

  在今年的美国大选中,总统候选人的服役记录首次成了热点话题。布什和克里两位本来都打算用自己的“光辉历史”和对方服役记录的漏洞,打击对方抬高自己,但没想到两人频频被挖出服役记录不真实的情况。在五角大楼决定对克里的记录展开调查后,布什也要准备好在新的一周里迎接民主党的发难。

  广告片中老兵讲述“真相”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14日,美国著名传记女作家基蒂·凯利的新作《家庭∶布什王朝的真实故事》将正式摆上货架。这本书有关布什的故事包括,布什在上世纪60年代中期,开始在大学中吸食毒品,后来又在戴维营中吸食可卡因,以及他曾经强迫当时的一位女友堕胎等。这些故事有的已经尽人皆知,是不少美国人眼下的一大谈资。

  而更为引人注目的是笼罩在布什服役记录上的迷雾。自从今年2月初白宫首次公布了布什30年前在国民警卫队的服役记录后,他是否曾经于1972年在阿拉巴马州服役期间开小差,就成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本周一个针对布什的广告片将登上美国的电视荧屏,一位名叫鲍勃·门茨的退伍老兵将会在广告片中告诉人们事情的“真相”。鲍勃·门茨曾在阿拉巴马州空中国民警卫队服役。他说在他们700人的国民警卫队中,他从未见过布什的身影。门茨曾经为了邀请当时同样是单身汉的布什参加他们的活动,曾特意去在阿拉巴马州找过布什,但最后都劳而无功。门茨在广告片中说:“加入或离开一支部队是件大事,不可能没人知道。”

  有利于布什的证明漏洞百出

  到目前为止,说亲眼见过布什在阿拉巴马州国民警卫队值过班的只有一个叫做比尔·卡尔霍恩的老兵。可就是这唯一的证明也漏洞百出,卡尔霍恩所说的时间与布什服役记录中的时间恰巧有所冲突。

  在2月初白宫公布的长达400页的布什服役记录后,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记录清楚地证明布什于1968年到1973年在得克萨斯州国民警卫队空军任飞行员期间“圆满完成了任务”,最后光荣退役,“总统为自己在服役期间的表现感到骄傲”。这份记录似乎让许多人对布什的那段历史说不出什么,但一些独立分析人士对其进行仔细梳理后却发现了一个问题:在缺少一份医疗记录的情况下,布什停止了飞行。此外,布什在1973年离开得克萨斯前往马里兰哈佛商学院学习时,曾经与军方签署文件,承诺会向马里兰州的预备队报到服役,但他后来并没有这样做,也没有受到任何惩戒。

  与此同时,上个世纪60年代得克萨斯州的副州长本·巴恩斯近日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透露,他曾经在1968年托人将包括布什在内的富家子弟送进该州的空中国民警卫队服役,并利用关系使布什等人躲过了前往越南作战的义务。

  打开了的“潘多拉魔盒”

  在五角大楼上周宣布,国防部总监办公室已经批准海军对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的越战服役记录进行调查后,民主党对此进行了猛烈抨击,并开始更进一步抓布什的“小辫子”。上述举出对布什不利情况的人物背后个个都有背景。

  巴恩斯本人是克里的主要支持者之一,而门茨作证的竞选广告是由一个“寻找真相的得克萨斯人”的组织拍摄的,该组织的领导者戈伦·史密斯说,是共和党首先打开了这个“潘多拉魔盒”,如果对布什当年的记录保持沉默,这“显然是不公平的”。

  作者:贾延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