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詹金斯归队第一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7:56 北京青年报
詹金斯归队第一天

  美军“逃兵”向他被新编入的部队指挥官报到

  上午8时30分报到,而后理发,最后在军事基地内办理安置家属事宜。绝大多数士官在美军服役第一天的基本程序大凡如此。这一过场,40年前如是,今天也如是。对于美军士官查尔斯·罗伯特·詹金斯来说,或许再熟悉不过。

  服役第一天

  本月11日向驻日美军自首的美军“逃兵”詹金斯,13日上午8时30分准时向他被新编入的部队指挥官报到。驻日美军还专门就这位老兵的报到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

  “今天是他服役第一天,”美军发言人约翰·安伯格说。

  安伯格的表述似乎有些不准确。因为早在1965年1月,时年24岁的美军士官詹金斯就率领一支美军巡逻队行进至朝鲜半岛非军事区。在那时,如今的这些驻日美军士兵大多都还没有出生。只不过詹金斯后来“弃岗叛逃”至朝鲜。

  11日的自首场面颇具戏剧性。老兵向驻日美军宪兵司令尼加拉中校行军礼达半分钟之久,他的日本籍妻子和两个女儿站在身后。“长官,我是士官詹金斯,我现在来报到。”尼加拉中校面对面前这位长者,没有说话。

  不知能做甚

  詹金斯13日上午报到之前进行了两天休整。安伯格不愿透露詹金斯在休整期间的更多活动细节。

  驻日美军当天说,既然归来,就得照章行事。

  但明确的是,从13日往后,军方不会让他参加例行的训练。对于这位从冷战时代走来的62岁老者来说,在正式受到指控之前,军方将安排他做一些管理工作,例如文件归档分类等。

  詹金斯的指挥官加兰·威廉姆斯上校13日说,分配给詹金斯的具体任务尚未确定,因为军方尚不清楚这位40年前的美国老兵“能做些什么”。威廉姆斯说,这两天将对詹金斯进行能力评估。

  审判期难至

  关于军方是否会起诉詹金斯的问题,美军发言人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作答。

  “司法程序正在进行之中,现在没有日期可供公布,”发言人安伯格说,“但自詹金斯归队,他对自己在我们这里所接受的待遇表示感激。”

  美军一些法律专家日前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诸如詹金斯这样的案例,至少需要数月时间才能组建一个陪审团,时代久远以及复杂性等问题均给案件进程带来了阻碍。

  作者:凌朔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