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谁杀了克林顿的富豪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28 重庆商报

  9月7日,美国纽约一个法庭开始正式审讯曼哈顿史上最大一桩豪门命案。41岁的丹尼尔被指出于觊觎大银行家菲尔多·阿蒙的亿万家产勾搭上阿蒙的前妻珍娜罗莎,并且两人合谋杀死了阿蒙。

  亿万富翁死于非命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2001年10月21日,警方在上流名士聚居的纽约东汉普顿富人区发现阿蒙倒毙在自家的豪华公寓中,死状极其恐怖。验尸报告证明,他被人先用电棍击至昏迷,然后用钝器猛烈撞击头部30多次后死在卧室的床上。

  菲尔多·阿蒙是曼哈顿一个大银行家和投资家,生前曾是克林顿的好友,平时居住在纽约著名的第五大道,同时在长岛拥有一处豪宅。连同不动产、股份等资产,阿蒙的全部身家价值约1亿美元。

  前妻三月后闪电结婚

  2003年8月,阿蒙的前妻珍娜罗莎因乳癌去世,享年46岁。她临终前立下遗嘱,只留给现任丈夫丹尼尔100万美元的财产,据称这笔钱是她为其预留的打官司基金。此举使两年前的谋杀案重新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丹尼尔本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电工,多年前曾负责为阿蒙家安装过防盗系统。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寂寞的珍娜罗莎看中了英俊的丹尼尔,而丹尼尔也对这个风韵犹存的富商太太充满兴趣。2001年,珍娜罗莎和阿蒙办好了离婚手续,并得到了4000万美元的财产。随后,她搬出了长岛豪宅,迫不及待地和丹尼尔在纽约曼哈顿一家大酒店里开始了同居。阿蒙遇害身亡后,珍娜罗莎获得了孩子的抚养权和一笔不菲的抚养费。3个月后,珍娜罗莎与丹尼尔举行了婚礼,并双双飞往英国。

  从阿蒙惨遭毒手,到珍娜罗莎和丹尼尔双宿双栖,仅仅几个月,这当然引起不少人怀疑,当时就有人猜测丹尼尔就是凶手。更有甚者,据说丹尼尔曾经有一次醉酒回家,亲口对保姆承认自己杀死了阿蒙。

  指使情人谋财害命?

  阿蒙命案的警方专案组也曾经怀疑丹尼尔是凶手,但是由于缺乏证据,只得停止对他的调查。2003年8月,警方再次把疑凶锁定为丹尼尔,并认为珍娜罗莎是幕后的主谋,她想获得孩子的抚养权以及巨额抚养费,于是让熟悉长岛豪宅安全系统的丹尼尔出马,残忍地杀害了前夫。

  其实警方本来有一次极好的机会可以破案。因为一直以来,珍娜罗莎拒绝和警方谈论前夫阿蒙的谋杀案。但就在珍娜罗莎临终前,她和控方达成协议,公诉人答应为她提供豁免权,而珍娜罗莎也答应提供一些细节。很可惜的是,就在公诉人约好时间与珍娜罗莎详谈的时候,珍娜罗莎的病情突然急剧恶化,于是,她只能把所有真相一并带到棺材里。

  今年3月22日,纽约警方终于颁下逮捕令,把丹尼尔抓进了警察局,指控他犯了二级谋杀罪,如罪名成立,他将面临25年至终身监禁的处罚。本报综合报道(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