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价格虚高遭遇冷落,今年月饼主打“平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离中秋节还有半个月,京城月饼大战却早已拉开序幕,北京的各大商场、超市、食品专卖店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月饼。9月13日,记者采访发现,月饼市场的价格并没有贵得没谱,据说近两年“价格虚高”的月饼销路并不好,今年商家更热衷于进一些“平价月饼礼盒”。据介绍,今年60元左右的月饼礼盒最畅销。

  超市月饼礼盒最低20元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13日记者在家乐福、华联超市等处看到,各种品牌的月饼正在大展卖,买月饼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导购员忙得不可开交。记者看到,4块装自来红馅月饼20多元一盒,五仁、枣泥、豆沙、莲蓉等馅料8块装的礼盒售价60至80元,搭配绿茶、葡萄酒卖的精品礼盒贵点儿,要100至200元左右。老字号稻香村、仿膳、桂香村都推出了平价月饼礼盒。

  一位买了两盒100多元的月饼的年轻人告诉记者,他买的是108元的某品牌月饼,内有6块广式月饼,每块月饼的塑料小包装外还套着真丝绣花的袋子,装月饼的礼品纸盒印制非常精美,他特意选这款月饼送给父母等长辈,价格适中,又很有品位。另一位郑女士告诉记者:“我觉得60多元8块装的月饼很实惠,除了买两盒月饼给家里的老人,还得买散装月饼过节时自己吃。”

  据销售人员介绍,一般有品牌的月饼比较好卖,而价格在60至80元的平价月饼礼盒销路最好,半个小时就卖出20多盒。而价格稍高的精品月饼礼盒也有销路,主要是一些公司大宗购买送给客户或员工。

  与不少外地媒体报道的天价月饼和月饼礼盒售价偏向“贵族化”相比,京城月饼市场今年似乎略显平静,罕有商家夸耀月饼身价的消息,而且市场上20至100多元的大众价格的月饼礼盒很容易买到。一些星级酒店、饭店推出的自制月饼礼盒,价格也有所回落,多数售价保持在100至200元左右。有些酒店则干脆表示,月饼卖贵了销路不好,一过中秋节就砸手里了,甚至赔本,今年索性不再做了。一直坚持生产大众价位产品的老字号稻香村的负责人表示,老北京的自来红、自来白、提浆月饼等传统京式月饼正在大受青睐,今年将向市场供货120万盒平价月饼。有业内人士指出,月饼不仅在口味上向传统回归,目前,月饼从价格虚高的“礼品”也在向承载更多文化传统的“节令食品”的观念回归,并逐渐被多数商家接纳。

  “天价”月饼

  昆明一盒标价31.8888万元的“天价”中秋礼品盒亮相。这个内装百威广式月饼的礼盒除了配有奥林巴斯数码相机一台、摄像机一部、五粮液一瓶、派克金笔一支、ZIP打火机一个以及高级保健品、茶叶等之外,最引人注目的是还有一套实用面积为114.75平方米的住房相送。

  天津市某饭店推出一种“纯金至尊中华圆月”极品月饼,最高定价99999元。

  广西南宁市某家大饭店制作了每盒4888元“天价”、限产10盒的月饼。盒内放有6个小月饼,含有鱼翅、鲍鱼、瑶柱等名贵原料。还有纯金纪念章一枚、大红宝石一颗、小金刀一把。(来源:北京青年报/蔺丽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