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别斯兰事件绑匪都是胆小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9月12日表示,在北奥塞梯别斯兰市人质事件中,部分恐怖分子根本不是为信仰不惜献身的“神风敢死队员”,而是一群“为金钱所驱使”的胆小鬼。调查发现,他们自劫持人质之初,就已经开始寻觅逃生之路了。

  伊万诺夫表示,早在3日解救人质强力行动开始前,就有一些恐怖分子离开了学校,混在周围俄军士兵和人质家属之中寻找退路。他说:“不是所有的恐怖分子都是神风敢死队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在人质事件发生的当晚一些恐怖分子就离开了学校,搜寻可能的撤退路线。我们几乎可以百分之百地肯定,他们希望能逃走。”

  英国《独立报》指出,伊万诺夫的讲话和此前克里姆林宫关于人质事件的调查细节相互吻合。有证据显示,在劫持人质事件发生后,有部分恐怖分子不愿和狂热的头目一起对无辜的学童下手,这些人中有一人随后被绰号叫“上校”的匪首亲手枪杀,两名拒绝顽抗到底的女恐怖分子“人弹”也被引爆身上的炸药而身首异处。

  伊万诺夫同时指出,调查人员发现,恐怖分子得到了“有组织的资金援助”,因此他们不是为了政治和宗教信仰,而是为了金钱而战斗。鉴于国际恐怖网络渗入车臣冲突的严峻形势,他认为应该对恐怖主义发动一场全面的战争。俄罗斯应当在加强军事打击的同时,强化对恐怖分子资金网络的情报工作。伊万诺夫承认,俄罗斯手中关于北高加索地区武装分子活动的情报非常匮乏,因此他领导的国防部未来主要努力方向之一,就是情报收集和分析工作。

  作者:陈凡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