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25届东盟议会联盟会议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0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金边消息:第二十五届东盟议会联盟会议十三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幕。为期四天的会议将主要讨论地区安全、反恐、经济、艾滋病等共同关心的问题。

  来自东盟十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和俄罗斯等国家的议会代表团共三百余人出席会议。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本届会议主席、柬埔寨国民议会议长拉那烈在致开幕词时指出,国际恐怖主义随时会对东南亚进行袭击。恐怖袭击可能严重破坏本地区的和平、安全与发展。东盟各国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建立地区安全资讯交流,加强合作,共同努力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团结。

  拉那烈说,在地区和全球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下,东盟必须继续加强交通运输和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各国议会需要加强制定政策和立法,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缩小贫富差距,以维护社会长期稳定。

  柬埔寨政府首相洪森在讲话中说,融入地区和世界是柬埔寨政府一贯坚持的重要政策。他强调,东盟建立一个和平、安全、稳定的环境将有利于本地区的繁荣与发展。三十多年来,东盟与外界建立了一系列友好对话合作机制,如东盟论坛、亚欧会议、东盟10+3、东盟10+1等。这些机制的建立有效加强了本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促进了各国之间在经贸、旅游和投资领域的联系与合作。

  东盟议会联盟由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新加坡等五国于一九七七年创建,并于一九七八年在新加坡召开了第一届会议。一九九五年后,越南、老挝和柬埔寨先后成为该联盟成员。

  中国、日本、韩国、欧盟、俄罗斯等国以观察员身份出席会议。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英凡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来源:中新网【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