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抨击布什坐视禁枪令失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3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13日抨击总统布什为了获得自己的政治利益,坐视一项禁止出售攻击性武器的联邦法令失效。

  克里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竞选活动时说,布什把一直反对禁枪的美国枪支协会的利益置于警察和广大民众安全利益之上。他所作出的选择使恐怖分子更容易得手,而使执法人员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这是“完全错误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称克里的指责是“又一次没有根据的攻击”。

  这项禁枪令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于1994年签署的。它禁止冲锋枪、机关枪和大口径自动步枪等19种攻击性武器的制造、进口和销售,旨在减少枪支泛滥带来的社会问题。当时克林顿为了改变强烈反对这项法案的共和党议员的立场,同意在法案实施10年后由国会重新审议是否延续。但共和党控制的美国现国会拒绝通过民主党提出的对法令进行审议的议案,这项法案于13日自动失效。

  禁枪令的失效对于美国势力强大的游说集团——全国步枪协会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10年来,这个组织一直将取消禁枪令作为其首要目标,并因此极力阻挠任何支持禁枪的国会和总统候选人当选。

  美国大多数执法人员与民众对此表示极大的担忧。他们指出,自禁枪令生效以后,美国与攻击性武器有关的犯罪案件下降了三分之二。而现在随着武器禁令的解除,一些致命的武器将再次出现在美国的街头巷尾,执法人员与民众将面临更大的危险。民意调查表明,三分之二以上的美国民众同意延长这项禁枪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