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最高法院受理前外交大臣林德遇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9月13日电(记者王洁明)瑞典最高法院13日批准了瑞典前外交大臣安娜·林德谋杀案当事人的上诉请求,同意对上诉法院判处米亚伊洛维奇“司法精神病看护”的决定进行重审。这意味着林德案将进行第三次庭审。

  最高法院没有公布开庭日期,也没有陈述案件受理的原因。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林德的丈夫霍尔姆贝里在闻讯后对瑞通社记者说,他肯定上诉一定会得到受理。他希望最高法院能对案件进行彻底重新调查,能维持地方法院的判决,即米亚伊洛维奇没有那么严重的精神病,应该被判终身监禁。

  在瑞典上诉法院判决米亚伊洛维奇“司法精神病看护”后,主控方瑞典国家检察院和米亚伊洛维奇本人都向最高法院提起了上诉。检察院希望维持地方法院对米亚伊洛维奇进行终身监禁的判决,认为专家们对米亚伊洛维奇的健康有着完全不同的理解和判断,因此不能轻易就判他为“司法精神病看护”。而米亚伊洛维奇则希望能被无罪释放,即使被判杀人,也是误杀,而非谋杀。

  瑞典前外交大臣林德是去年9月10日在斯德哥尔摩的商场遇刺、并于11日凌晨因医治无效去世的。警方随后抓获了当时24岁的米亚伊洛维奇。今年3月,斯德哥尔摩地方法院判定米亚伊洛维奇犯有谋杀罪,终身监禁。米亚伊洛维奇向瑞典上诉法院上诉后,上诉法院组织专家对米亚伊洛维奇重新进行健康检查,并递交了一份颇有争议的检查报告,推翻了地方法院作出的米亚伊洛维奇仅有轻微精神病的断定,并于今年7月对米亚伊洛维奇作出“司法精神病看护”的判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