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观察:“9·11”后美航空业蹒跚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苦苦挣扎在破产边缘的美国航空公司并不只有合众国航空一家。美国第二大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于2002年12月申请破产保护,直到现在还没完成改组。位列第三的美国三角洲航空公司则刚刚宣布了裁员7000的计划,并警告说如果工会不接受节省10亿美元劳动成本的方案,公司将于本月底申请破产保护。

  其实早在“9·11”之前,美国的航空业就面临着诸多问题。航空业是美国的支柱产业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之一,也是容易受到经济大环境影响的行业。从2001年3月美国经济疲软开始,美国各大航空公司相继陷入客流量下降、赢利持续下滑、亏损不断增加的困境,恐怖袭击则让这些问题更加突出。

  目前,美国各家大型航空公司几乎无一例外地面临着下列难题:沉重的债务、居高不下的油价、昂贵的人力成本,以及廉价航空公司的步步紧逼。今年,接二连三的飓风、热带风暴更是让航空公司的老板们头痛不已。

  这里还要特别提一下廉价航空公司的竞争。标准·普尔的一位航空业分析师认为,美国航空业正面临一股新的“经济舱”浪潮,上一次是在1978年,美国总统卡特为了降低国人的旅行成本而放宽了航空管制,以鼓励小型航空公司的发展。

  大型航空公司的弱点几乎都成为廉价航空公司的优势,人员成本低、管理成本低、低票价带来的高上座率等等。如果想继续生存下去,大型航空公司将不得不做些改变,比如不再供应免费餐饮、减少乘务人员、缩小经济舱座位间的距离。航空公司的“瘦身”行动的直接结果,很可能是对服务质量造成负面影响。(席雪莲)(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