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驻印尼大使馆爆炸案续闻:案犯所用车辆被确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恐怖分子曾计划暗杀梅加瓦蒂

  新快报讯澳大利亚调查人员9月13日透露,对于上周雅加达澳使馆遭炸弹袭击的调查工作已经取得进展,爆炸所使用车辆的底盘号码已经得到确认。调查人员同时警告说,恐怖分子曾经策划更多的袭击行动,印度尼西亚总统梅加瓦蒂也是他们的目标之一。

  案犯可能也被炸死

  澳大利亚皇家警察专员米克·基尔提表示,目前调查人员已经确定了恐怖分子爆炸所用车辆的底盘号码,相信此举能帮助警方迅速追踪爆炸事件的幕后黑手。警方说,恐怖分子驾驶的是一辆白色小卡车。法新社表示,在当年印尼巴厘岛的爆炸袭击中,调查人员也是靠初期得到的恐怖分子车辆底盘信息,最终成功追踪到恐怖袭击制造者的。因此基尔提希望此次的发现能对未来的案件侦破产生积极作用。

  他同时透露说,上周四(9日)澳使馆爆炸事件中的遇难人数共有10人,其中包括7名男性和2名女性印尼人。警方现在怀疑,事件的第10名死者就是自杀袭击者本人。

  12日,印尼警方还“重演”了澳使馆爆炸的片断,试图确定袭击发生的经过。在使馆外,警方将一辆同类小卡车停在了炸弹爆炸所形成的大窟窿上,以木板来代替在袭击中被炸弹炸倒的金属栅栏,并利用其他设备,来确定炸弹的具体威力。
  警方将一辆白色货车停在爆炸留下的大坑中间,模拟携带炸弹实施自杀式爆炸的汽车,然后用绳带和仪器测量炸弹爆炸时在各个方向产生的威力。现场还可以看到几名警察模拟受害者站在爆炸发生时他们可能所处的位置上。

  多位高官成暗杀目标

  新加坡媒体则披露,除了袭击澳驻印尼使馆外,恐怖分子还曾经多次试图暗杀印尼总统梅加瓦蒂以及印尼和澳大利亚两国的多位高官。这一消息得到了印尼驻澳大使英隆·科坦的证实。大使表示,同样受到死亡威胁的还有澳大利亚司法部长克里斯·埃利森。

  科坦大使表示,早在两年前恐怖分子就打算对梅加瓦蒂下手,幸亏被警方及时发现制止。虽然袭击被挫败,但印尼当局相信在逃的马来西亚籍恐怖分子还在招募“人弹”,预谋未来发动袭击。有情报显示,在万豪饭店爆炸案之后,马来西亚籍恐怖分子阿扎哈里已经招募了至少9名“人弹”,其中6人已经被捕,3人在逃。(陈凡)

  (子琦/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