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驻格大使:车臣反政府武装仍藏在格鲁吉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里查德·迈尔斯13日在第比利斯说,车臣反政府武装仍然躲藏在格鲁吉亚的潘基斯峡谷。迈尔斯的话证实了俄罗斯的说法,即这些反政府武装发动的袭击同格鲁吉亚有关。

  迈尔斯对记者说,“我们同格鲁吉亚当局在这个问题上有些争论,今天我不想在这里对此进行大争大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在俄罗斯北奥塞梯的别斯兰第一中学本月初发生人质危机后,莫斯科发出了对任何地方的恐怖分子实行先发制人打击的警告,人们推测第一个目标可能是格鲁吉亚。

  迈尔斯说,“在潘基斯峡谷周围地区,仍然有一些恐怖主义者。”他补充说,“我们相信,由于格鲁吉亚当局所采取的行动,(反政府武装)的人说减少了三分之二。”

  美国出钱训练清剿潘基斯反政府武装的格鲁吉亚军队,而莫斯科认为,美国是要在这块过去曾经是苏联的领土上获得战略利益。

  在过去几年中,车臣反政府武装是否在潘基斯峡谷地区活动一直是美国和俄罗斯争议的问题。莫斯科说,潘基斯峡谷是车臣反政府武装的一个活动基地,而格鲁吉亚却到美国那里寻求帮助,试图消灭同车臣接壤的潘基斯地区的武装反抗。(米奇)(专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