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边境军演抵御“强大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21 东南快报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已经在与伊拉克接壤的边境地区部署了数十万革命卫队的精锐力量,进行军事演习。一名伊朗军队的高级指挥官透露,演习目的是增强伊朗抵御“强大力量”的决心。

  而一名高级美国特使上周日表示,美国决心要阻止伊朗取得原子武器;他并示意,如果无法以和平外交手腕达到目的,美国将不排除发动攻击。谈话中未提及美国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伊朗革命卫队的一名高级军官在谈话中并未提到美利坚合众国的名字,但很明显是指在邻国伊拉克领导多国部队的美国。他在伊朗国家电视台的节目上说:“我们的国家总是不断遭到多国部队和强大力量直接或间接的威胁……我们进行演习是为了显示我们自主防卫的决心。”

  目前,伊朗视美国为最主要的敌人,强烈反对美国的一系列外交政策和军事行动。美高官:不排除武力

  据路透社报道,布什总统的禁止核武器扩散最高官员、国务次卿博顿在简短访问以色列时被问到,美国是否可能考虑对伊朗发动攻击。

  他说:“布什总统决定设法通过和平外交的途径,解决伊朗追求核武器的问题。但是我们决不能使他们拥有核武器能力。”

  情报官员上周稍早在维也纳说,他们估计伊朗得花数月到一年的时间才能具有核子能力———即德黑兰不靠输入技术或专家,能够有打造核弹能力的时间。

  伊朗此前拒绝了欧洲就其放弃敏感核子活动的要求,但重申它已准备就绪,可保证其原子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用途。(来源:中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