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出逃欧洲后重返祖国,英通缉犯5年躲过搜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观察家报》、《星期日镜报》12日报道,一名涉嫌30万英镑电脑销售诈骗犯罪的英国女子伪造了自己的死亡,然后在男友的帮助下逃往欧洲大陆。这名女子被英国媒体称做是英国“头号女通缉犯”,英国警方花了5年时间在全欧洲四处追踪她,但始终无法将她捉拿归案。然而令人做梦也想不到的是,这名女通缉犯原来早就大模大样地返回英国,并用真名真姓居住在英国警方的鼻子底下。伪造死亡出逃欧洲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据报道,这名34岁的英国女嫌犯名叫菲奥娜·蒙特,是英国东苏塞克斯布赖顿西面霍夫市一名保守党政客的女儿。1999年,菲奥娜涉嫌价值高达30万英镑的电脑销售诈骗活动,遭到英国警方的通缉。

  菲奥娜曾是一名法律专业的学生,来自一个卓越的苏塞克斯家庭,她的父亲是一名犯罪学律师和郡官员,母亲琼是当地保守党高官。1999年菲奥娜因诈骗罪被捕后不久,就被家人保释了出来,然而没想到她一出监狱就开始逃亡。2000年1月,菲奥娜伪造了自己的死亡———她将自己的汽车和车钥匙遗留在英国依斯特堡港附近声名狼藉的自杀地点海滨角上,让人以为她已经跳下500英尺高的悬崖自杀身亡。而事实上第二天,菲奥娜就坐着由42岁男友格雷厄姆·海斯凯斯驾驶的轻型飞机逃出了英国。

  英国警方用直升机和海岸警卫队船只在海滨角附近海域“瞎忙”了两天,试图找到菲奥娜的“尸体”,这一搜索行动花费了3万英镑。直到后来菲奥娜的政客母亲才承认,她的女儿已经活着离开了英国。

  五年时间找遍全欧洲

  此后英国警方开始全欧洲地追踪这对“逃亡情侣”,但始终找不到两人,由于警方一直捉不到菲奥娜,有些人甚至给她起了一个绰号∶“猫”。5年来,英国警方“上穷碧落下黄泉”,走遍全欧洲,始终无法逮住菲奥娜。就在人们以为英国警方将永远无法找到菲奥娜的下落时,菲奥娜的男友海斯凯斯日前突然露面接受媒体采访,称他和菲奥娜两人早就返回了英国,在英国警方鼻子底下呆了一年多!海斯凯斯称,他现在之所以露面,是为了想辩护他们的清白。

  逃亡中,海斯凯斯找到了一份劳工工作,这对“逃亡情侣”生下了第一个孩子萨曼塔。然而2001年,英国警方和国际刑警终于嗅到了他们的下落。2001年底,菲奥娜和男友海斯凯斯在西班牙马拉加附近的一个大篷车居民点被西班牙警方逮捕。菲奥娜在西班牙监狱中呆了一个月,等待被引渡回国。

  海斯凯斯道∶“当时她非常悲观,认为自己将被送回英国监狱。”然而让英国警方气得七窍生烟的是,西班牙警方竟然允许菲奥娜保释出狱,获得自由的菲奥娜又开始逃亡。

  在警方鼻子底下“安居乐业”

  据海斯凯斯称,菲奥娜和他早在一年前就返回英国,并已在苏塞克斯居住了一年多。海斯凯斯称,菲奥娜是在2002年11月21日从葡萄牙第一次坐民航飞机大摇大摆回到英国的,她本来以为自己会在海关被捕,然而让她吃惊的是,当她将护照交给移民局官员检查时,他们对她竟无动于衷。

  海斯凯斯道∶“这太令人意外了,后来我们开始频繁从英国到欧洲旅行。这有点荒谬,但却是真的。最后我们双双回到英国,居住在霍伍市离她母亲家仅几英里的一个大篷车停靠点里。我们用真名真姓生活,像普通人一样出去购物。我们已经有了两个孩子,我们打算继续生活下去并结婚,以后可能还会重返西班牙。如果英国警方知道我们在他们的眼皮底下呆了一年多,他们一定会气坏的。”(来源:北京青年报/木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