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分之一美国人投诉因自身信仰或种族诧异被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国际特赦组织美国支部近日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执法部门种族和宗教偏见的问题根深蒂固,1/3美国人因本身的信仰或种族差异而容易成为执法者针对的目标,现时已有约3200万美国人投诉曾被歧视。报告警告,这种以特定种族及宗教作为辨别罪犯的做法非但不能提高反恐效率,相反更会危害国家安全。

  据香港媒体援引外电报道,报告指出,因为美国政府扩大反恐战线,所以种族的问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愈来愈严重,其中问题最严重的是警察、入境署及机场的保安程序。9.11袭击后,凡是中东裔及南亚裔的访客及美国公民都成为被歧视的“常客”,而那些看似来自上述地方或信奉伊斯兰及锡克教的人士亦不能幸免。

  报告又指种族偏见只会分散执法人员的注意力,并削弱国土安全的成效,因为当警方针对阿拉伯裔、南亚裔及信奉伊斯兰教的男子时,他们很可能会忽略白人恐怖分子。最近美国塔利班战士林德及在鞋中设置炸弹、来自英国的里德都显示,“基地”组织有能力招揽不同民族的新血。针对阿拉伯裔、南亚裔及信奉伊斯兰教的措施根本不能抽出来自英美恐怖分子。

  国际特赦组织指出,种族及宗教偏见除了令当事人感到沮丧及羞辱外,还会加剧种族隔离、引发恐惧及不信任,最终令市民不愿举报罪案及拒绝与警方合作。报告称:“现时美国本土人心惶惶,美国不能容忍在人与人之间以及在社群之间筑墙的惯例及法例,而执法人员则按这些措施来保护美国人。”

  美国27个州并无立法禁止种族歧视,而46个州亦无禁止宗教歧视。35个州则继续容许执法人员截停行人搜身,另外在15个禁止种族及宗教歧视的州当中,只有6个州采纳实际能应用的反歧视条例。迄今美国并无任何地区能有效地全面打击歧视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