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色情大亨竞选曼谷市长 明年还想当总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5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从参选曼谷市长到组建自己的政党,泰国色情大亨初威·甘公威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走上了从政之路。
初威把自己被警察索贿的款项一一向媒体披露

  今年8月底竞选曼谷市长失利后,初威并没有就此罢手,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将会继续在自己的从政之路上走下去——参加明年举行的全国大选,竞逐总理职位。

  竞选曼谷市长:在候选人中排名第三

  在上月29日的选举中,初威获得33万张选票,在所有候选人中排名第三。首次参加政治选举便赢得15%的选票,这一结果令所有的政界人士感到吃惊。

  “选举前,传统政党一直嘲笑我,但是在我赢得33万张选票之后,他们开始害怕我。”初威12日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此笑谈道。

  他说,选举结束后,很多政党找上门来,其中包括执政党泰爱泰党,此外还有反对党民主党、泰国党和新组建的大国民党。但是,初威说自己拒绝了这些“诱惑”。

  撰写新书:揭露警察索贿黑幕

  现年43岁的初威是曼谷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从金融界起家,赚到第一桶金之后,他转向按摩服务业发展,并在过去几十年里迅速发迹。鼎盛时期,他经营着至少9家大规模的洗浴中心和按摩院。尽管没有人知道初威的资产总额,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初威身家丰厚,因为在泰国,一家大规模洗浴中心前期硬件投资至少需要1亿泰铢(1美元约合40.8泰铢)。

  初威一度与曼谷警察的关系紧密,并曾因此被人称作“邪威”。在泰语中,被人在名字前冠以“邪”字的,指的都是与军队或警察有密切关系的大亨。

  去年6月,泰国警方曾在一次扫黑行动中拘捕初威。之后,初威曝光了警察受贿丑闻。他向当局指控说,为避免警察骚扰,多年来他一直在向警察馈赠昂贵礼品、提供免费服务。

  不仅如此,初威还撰写了一本揭露泰国警察索贿黑幕的新书,出版后大受欢迎。受此鼓舞,初威决定竞选曼谷市长。舆论认为,他这是想借助“反腐名人”的光环在政坛大展拳脚。

  在“揭黑”过程中,初威说自己的生命曾多次受到威胁。一次,他满脸疲倦地出现在电视镜头前,说自己被警方“绑架”并被“非法拘捕”了两天。

  “每个人都认识我。我通过把自己置于闪光灯下来保护自己。”他说。

  组建政党:主要纲领是打击腐败

  去年10月,初威组建了自己的政党——“泰族党”。该党宣称自己的主要纲领是打击腐败。尽管已经成功跻身政坛,但是初威否认自己是一个政治人物。“我不是政治人物,我与众不同,我很疯狂。”初威这样评价自己。

  同时,初威还大肆抨击政客的“虚伪”:“政客欺骗人民,他们身着华丽的衣服在股票市场行骗,这太坏了。”

  初威声称他会始终坚持自己的政治宗旨——创建“清明的政治”。在他看来,泰国政治中充满了“妥协”,对此,他已经感到厌倦。

  明年参选总理:保持相当低调的态度

  话虽如此,初威仍准备参加定于明年早些时候举行的全国大选,但态度相当低调,说知晓他自己几乎没有获胜的机会:“我没有政治背景,也没有关系网。”分析人士也一致认为,现任总理他信在明年的选举中成功连任几无悬念。

  虽然获选希望渺茫,但初威说他仍将为“清明政治”而努力:“我们需要新鲜血液。下一代将会取得胜利。”

  对于自己的过去,初威决心“改良从正”。他誓言:“我承认我过去很坏。但是,我一定会改变。”

  至于自己的未来,初威也有安排。在谈到明年全国选举之后的打算时,他说:“也许会做演员,或者是电视节目主持人。”据他本人透露,总理他信“企业王国”旗下的两家电视台已经向他发出了加盟邀请。(路照)来源:北京娱乐信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