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德西首脑会晤,驳斥美防长“老欧洲”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3日,西班牙、法国和德国三国领导人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会晤,讨论了伊拉克问题,驳斥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有关“老欧洲”的言论,誓言继续推进欧盟建设。

  关于伊拉克问题,法国总统希拉克认为,伊拉克战争打开了骚乱和冲突的“潘多拉盒子”,导致伊拉克目前激战不休,局势严重。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坚决反对伊拉克战争,在今年4月就任首相后,立即下令从伊拉克撤军。在对外政策上,萨帕特罗摒弃前任领导人过分强调与美国关系的倾向,加强与法国和德国的关系。德国总理施罗德在会议上赞扬萨帕特罗致力于推动欧盟建设,为今年6月通过欧盟宪法做出了贡献。

  萨帕特罗则称自己和法国、德国领导人都是“狂热的亲欧盟派”,并反击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有关“老欧洲”的言论。他说:“如果让我描述本次会议的气氛,我将说‘老欧洲’与新的一样好。”

  三国领导人决定为实行共同的外交和防务政策而共同努力,刺激经济发展,振兴汽车制造、航空和造船业。(王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