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右翼组建新党 沙龙生命受威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沙龙声称右翼势力反对单边计划的激进做法很可能 将以色列引向内战。
被极右翼分子刺杀的以色列前总理拉宾(资料照片)

  以色列国内在单边撤军计划上的分歧已经进入白热化。当地时间9月12日,以色列总理沙龙在内阁会议上措辞严厉地指出,右翼势力反对单边计划的激进做法很可能将以色列引向内战。就在沙龙“内战”言论发表几个小时后,数万名犹太定居者和右翼分子在耶路撒冷举行大型集会,抗议单边撤军计划。分析人士指出,以色列国内目前的氛围与9年前拉宾遇刺前的情况有很多相似之处,不禁令人对沙龙的命运担忧。

  右翼势力组建新党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9月11日晚,数十名以色列右翼领导人在耶路撒冷宣布成立一个新的政党。该党将致力于将穆斯林和基督徒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驱逐出去,党派创建人之一本·埃亚胡(BenElyahu)放言,把所有非犹太人驱逐出以色列将“解决以色列所有的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

  据悉,出席当天新党成立仪式的有很多犹太右翼组织KACH的领导人,如巴鲁赫·马尔泽等。KACH由激进的美籍以色列人拉比·米尔·卡汗创办,其宗旨是试图重现“圣经以色列”时代。该组织反对民主、支持驱逐行动,并认为如果有必要,应该采取措施将“以色列土地”上的阿拉伯人全部消灭。而他们口中所指的“以色列土地”包含了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约旦、叙利亚、黎巴嫩、塞浦路斯以及沙特、伊拉克和土耳其的部分领土。

  美国国务院2004年公布的外国恐怖主义组织名单中就有KACH的大名。然而以色列虽然表面上宣布KACH不合法,但实际上对该组织的激进活动一直采取容忍的态度。在最近4年里,KACH在以色列境内从事一系列恐怖活动,杀死了数十阿拉伯公民。但其中大部分从事此类恐怖活动的KACH成员都逍遥法外,少数被捕的该组织成员通常也只被判处象征性或是很轻的处罚。

  以色列问题专家指出,虽然KACH组织在以色列并没有大批的支持者,但自沙龙3年前上台后,以色列社会有整体“右倾”的趋势,实际上,KACH组织目前在以色列的影响力已远远超过了其原有的实力,而沙龙的加沙单边撤军计划则成了KACH扩张其势力的又一个契机。据悉,11日成立的右翼新党中很多成员都同KACH组织有关联。

  沙龙命运堪忧?

  面对右翼势力一浪高过一浪的反对声音,以色列总理沙龙12日在内阁会议上发表了罕有的措辞极为严厉的讲话。沙龙表示,极端分子反对单边行动计划的做法已经演变成为性质极为严重的煽动行为,这些行为甚至可能引发一场内战。上周,200名以色列右翼领导人发出呼吁,要求以色列士兵不要遵守政府的撤军命令,而是应该保卫犹太定居者,使他们免受驱逐。沙龙就此表示,将军队卷入政治辩论甚至对军队进行威胁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就在沙龙这番言论发表几个小时后,数万名犹太定居者及其支持者聚集在耶路撒冷市中心举行抗议活动。当局称参加活动的有4万人,但集会组织方则表示,当天参加集会的达到了7.5万人。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参加示威的多是青年人,他们打出了沙龙是“独裁者”的口号,并呼吁全国宗教党退出沙龙联合政府,令现政府下台。

  18岁的埃利奥·马卢勒即将应征入伍,他表示,他将拒绝执行任何拆除犹太定居点的命令,“(沙龙)应该为自己感到羞愧,我们应该马上再找一位总理”。另一位示威者则表示:“如果以色列爆发内战,那历史将记录下沙龙是真正的战争发起者。”据悉,沙龙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也有不少人参加示威。他们反对放弃在战争中获取的土地,称沙龙单方面撤军是对“巴勒斯坦恐怖活动的褒奖”。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以色列国内的氛围同1995年前总理拉宾遇刺前的情况很相似,尽管情况还没有9年前严重,但在拉宾遇刺之前,右翼分子也曾喊出拉宾是“独裁者”的口号。以色列司法部长拉皮德表示,爆发内战自然不是他所愿,但以目前的状况看,他很担心极右翼分子的活动会导致流血冲突。

  以重启“定点清除”行动

  巴勒斯坦安全人士13日说,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巴自治城市杰宁地区“定点清除”了3名巴激进组织成员。

  这名安全人士说,以武装直升机朝一辆正在行驶的巴勒斯坦汽车发射导弹,当场炸死车内3名乘客。据悉,死者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的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成员,其中包括该组织在杰宁地区的一名领导人。此次袭击还造成3名路人受伤。

  另据以色列军方说,以军“定点清除的恐怖分子”涉嫌多起针对以色列目标的暴力活动,其中包括8月发生在耶路撒冷北郊以军检查站的自杀式爆炸。这是以色列最近针对巴激进组织实施的第二起袭击。7日,以武装直升机空袭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训练营地,炸死14名巴勒斯坦人。

  8月31日,两名哈马斯成员在以南部城市贝尔谢巴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16名以色列人死亡。之后,以色列军方称将重新展开针对巴激进组织成员的“定点清除”行动。(据《中国日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