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长呼吁举行全民公决 以要“放血”补偿定居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9月12日,数万名以色列犹太人定居点居民在耶路撒冷市中心广场举行示威活动,抗议以色列总理沙龙在单边行动计划中作出从加沙地带撤军的决定。新华社/法新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13日电(记者高路魏建华)以色列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13日表示,希望尽快就总理沙龙倡导的单边行动计划举行全民公决。

  内塔尼亚胡当天对新闻界说,以色列右翼近来在国内煽动反对单边行动计划的情绪,特别是部分右翼人士号召以军士兵抗命不执行单边行动计划,并呼吁犹太人定居者继续抵制这项计划,他对此十分关注。

  内塔尼亚胡认为,迅速举行全民公决能避免国家出现内乱。他说,根据内阁今年6月达成的协议,公决内容应建立在是否支持分阶段执行单边行动计划基础之上。他敦促议会尽快制定相关法律,以便顺利实施全民公决。

  分析人士认为,内塔尼亚胡此时突然提出举行全民公决的建议,实际上暗示支持右翼人士的行动,再次表明他反对沙龙计划的立场。

  另据报道,数万名犹太人定居者12日晚在耶路撒冷市中心举行大型游行集会,反对单边行动计划,呼吁以色列全国宗教党退出沙龙政府。全国宗教党计划13日下午举行中央委员会会议,讨论有关是否退出联合政府问题。一旦全国宗教党退出,沙龙领导的联合政府将面临垮台危险。

  按照此前沙龙政府制定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于2005年3月后,经内阁投票批准开始从加沙地带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4个犹太人定居点撤出,同年9月完成包括撤军在内的所有撤出行动,但这一计划招致许多犹太人定居者的反对。

  以提供巨款补偿定居者

  新华社今晨专电以色列数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内阁部长级官员13日透露,以色列将会对居住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定居者提供巨额现金补偿,以换取他们离开居住地。

  美联社当天转述以色列官员的话说,每个家庭获得补偿的总金额大约在20万到50万美元之间,具体补偿金额要根据搬离时损失的房屋和财产价值以及在定居点居住的年限计算。政府将会对每个家庭预付三分之一的补偿金。

  以色列官员表示,现金补偿方案将在14日获得内阁批准,不过要到几个星期之后才会付诸实施。

  根据沙龙去年12月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经内阁投票批准后,以色列将从2005年3月开始从加沙地带全部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120个定居点中的4个定居点撤出,9月完成所有撤离行动。但是这个计划已经在政府内部和利库德集团内多次受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