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威胁降低局完成“BCDS”预研技术演示阶段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22 解放军报

  美国国防威胁降低局(DTRA)已经完成生物战评估系统(BCDS)的预研技术演示阶段(ATD)任务。完整的评估系统预计从2004年6月开始研制,到2009年完成。业已完成的ATD系统能够全面展示小型无人机(UAV)以及相关传感器对DTRA研发的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评估(WMD)系统的支持。

  DTRA还计划研发新项目,其中一项是螺旋1(SP1)系统。此系统需要解决DTRA所关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的生物战剂样品收集技术中存在的两方面问题:干/湿旋液分离器以及普通/特殊碰撞取样器。

  SP1操作演示系统预计在2006年第4季度完成,届时该系统将会安装在美空军捕食者无人机上,用以支持毒剂、生物战剂、辐射沾染(CBR)样品采集。利用该系统,能够将战场上的主要生物战剂(如炭疽杆菌、瘟疫、蓖麻毒素以及其他各种生物毒素)样品收集回来以便分析研究。然后,DTRA可以根据SP1的采样结果进入第二阶段--SP2,即利用采样、探测、识别系统(CDI)对所得毒剂、生物战剂进行全面的研究、测试。

  SP2的操作演示系统预计在2008年第4季度完成。此后,它将替换原有系统,而继续服务于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管辖区域,监测范围包括澳大利亚、泰国、韩国以及其他能够监测到的区域。另外,SP2系统研发出来以后,DTRA计划一方面继续拓展其新技术领域以及完善其操作演示功能,另一方面计划将此技术直接投入低成本原产品生产中。

  另外,在新技术转移到所需项目的过程中,为了应对突现的各类技术问题,用以支持研发ATD系统的项目资金将从2008年延用到2009年。

  毒剂、生物战剂、辐射沾染的采样、探测、识别系统(CBR-CDI)计划安装在捕食者MQ-1和MQ-2的改进型中,为了避免捕食者无人机机翼承载超重,将把CBR-CDI系统的有效载荷与小型无人机(NAV)的重量进行统筹计算。用于探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UAV安装CBR-CDI系统后具有智能化、监测能力、侦察能力、电子眼(红外系统)以及卫星通信能力等一系列特点。

  (本报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