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周内上千非法移民一窝蜂拥入意大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2:5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很久以来,意大利一直深受非法移民问题困扰,而近几天来爆发的新一轮非法移民潮又一次让意大利政府头痛不已。据该国官员透露,近一周来,已有千余名非法移民抵达意大利南部,其中多数是由北非国家利比亚和突尼斯中转至此的。为此,意大利外交部9月13日紧急召见利比亚大使,商讨如何应对这次非法移民危机。

  两天近800人拥入意大利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从11日夜间开始,先后有3艘船只抵达意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岛和兰佩杜萨岛。第一艘船只在距离兰佩杜萨岛30海里的地方被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截获,然后被护送到岸。这艘仅25米长的船上居然挤满了478名难民,难民中有一些未成年人,但没有妇女。尽管船上的难民自称他们是巴勒斯坦人,但调查人员表示,这艘船肯定来自利比亚,从外貌上看,船上的难民绝大多数来自埃及或其他北非国家。

  第二艘船是在12日破晓之后到达兰佩杜萨岛的,上面共有169名非法移民。另外一艘载有130名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难民的船只则停靠在了西西里岛,难民中有30名妇女和7名儿童。

  难民接待中心拥挤不堪

  兰佩杜萨岛位于西西里西南200公里处,距离突尼斯北部港口仅97公里,目前已经成为非法移民进入意大利的主要入口。意官员表示,这批新难民的到来让兰佩杜萨岛的难民接待中心拥挤不堪。据称,该接待中心最多只能容纳190人,可现在却挤进了约900人。意大利警方称,由于兰佩杜萨岛接纳能力有限,有200名难民11日当晚就被转移到了西西里岛,但由于西西里岛也没有足够的接待处,其中一半的难民当即被释放了。

  意大利呼吁欧洲共阻移民潮

  据悉,多数刚刚到来的非法移民都表示要申请政治避难,但意大利当局表示,其实这些人绝大多数都是经济难民。

  意大利外交部在12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外交部已经致电利比亚驻意大使,希望13日就难民潮问题举行会晤。意副总理菲尼还呼吁欧洲国家共同采取干预行动,并希望与非法移民的产生国和中转国家密切合作,以有效制止非法移民拥入欧洲的问题。李新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