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19种攻击性武器被禁10年后再上美国柜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0:1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美国施行了10年之久的攻击性武器交易禁令13日期满,而美国国会决定不再延续该项禁令,这意味着19种攻击性武器可以重新摆上美国武器零售店的柜台合法买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当天抨击总统布什为了获得自己的政治利益,坐视该法令失效。

  克里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竞选活动时说,布什把一直反对禁枪的美国枪支协会的利益置于警察和广大民众安全利益之上。他所作出的选择使恐怖分子更容易得手,而使执法人员 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这是“完全错误的”。

  这项法令由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994年签署,规定禁止生产、销售、购买和进口AK-47冲锋枪和UZIS冲锋枪等军用级别半自动枪械,以及大容量子弹夹和灭焰器等枪支零件,但是不收缴和禁售已经制成的上述武器。禁令期限10年,如需延长要经国会批准。而当前由共和党人控制的国会并没有做出延长禁令的决议。

  禁枪令的失效对于美国势力强大的游说集团———美国枪支协会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禁令的终止引发美国众多团体的强烈不满和尖锐批评。

  该法令的废止让武器制造和销售商欢欣鼓舞,而众多美国人心中又添安全隐忧。据悉,自禁枪令生效以后,美国与攻击性武器有关的犯罪案件下降了三分之二。而现在随着武器禁令的解除,一些致命的武器将再次出现在美国的街头巷尾,执法人员与民众将面临更大的危险。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