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安组织成员国将采取措施反对种族歧视和排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1:1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4日电(记者汤水富)为期两天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反种族歧视大会14日在这里闭幕。大会发表的《布鲁塞尔宣言》指出,欧安组织各成员国将采取措施,反对和打击种族歧视和排外事件。

  由欧安组织轮值主席、保加利亚外长帕西宣读的这份宣言说,与会各成员国一致同意加强各个种族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相互理解,以建立和谐、平等相处的社会环境。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成员国还承诺将制定切实可行的法律,并按照本国的法律和国际义务,对各种形式的的种族歧视和排外事件予以打击。

  宣言还谴责在欧安组织区域内发生的各种针对穆斯林和其他种族的歧视和暴力事件以及各种形式的恐怖活动。

  近年来,种族歧视和排外事件在欧洲时常发生,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引起欧安组织成员国政府和民间组织的严重关切。这次欧安组织反种族歧视大会就是在这一背景下举行的。来自55个欧安组织成员国以及一些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在大会期间就欧洲的种族歧视和排外事件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并达成重要共识。

  总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欧安组织的前身是1975年成立的欧洲安全与合作会议。它包括所有欧洲国家以及美国和加拿大,其主要使命是为成员国就欧洲事务、特别是安全事务提供一个论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