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团参加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交馆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2:09 新华网

  新华网濑户(日本)9月14日电(记者穆东)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交馆仪式”14日在日本爱知县濑户市举行。爱知世博会中国政府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高燕率领代表团出席了交馆仪式。

  下午2时整,交馆仪式在爱知世博会“国际展区”举行,来自各参展国的政府代表、日本政府代表、各国驻日使节、新闻记者等400余人出席。展馆的钥匙由爱知世博会的吉祥物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森林爷爷”和“森林小子”交到各国代表手中。

  根据日本世博会协会提供的最新数字,爱知世博会正式确认的参展国为112个,国际组织8个。本届世博会占地面积约为173公顷,预计观众数量为1500万人次,将围绕“自然的智慧”这一主题进行尊崇自然的感觉、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方式和源于自然的艺术成果等专题展示。

  1851年首届世博会以来,世界博览会已举办了40届。作为全球最高级别的展览会,世博会是各国动员全国力量,全方位展示本国社会、经济、文化成就和发展前景的最好机会。

  高燕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中国第11次参加世博会,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这次参展将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大预演,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借鉴的机会。

  她说,中国贸促会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反复磋商,并结合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将本届世博会中国馆的主题定为“自然、城市、和谐——生活的艺术”。届时,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科技活动将借助各种简洁、现代的手段进行展示,带领观众贴近主题,共同探索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真谛。

  中国代表团还将在为期一周的“交馆”期间考察世博会现场,与日中经贸中心、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就世博会期间的招商引资活动进行商谈。代表团成员包括参与爱知世博会中国馆系列活动的12个省市的代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