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洛哥和法国表示愿意加强安全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2:12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9月14日电(记者康新文)摩洛哥内政大臣萨赫勒和到访的法国内政部长德维尔潘14日在这里表示,摩洛哥和法国愿意进一步加强安全合作,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其他一切形式的跨国犯罪。

  摩洛哥内政部发表的一项新闻公报说,萨赫勒和德维尔潘当天在摩中部古城菲斯举行了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安全合作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其中主要涉及打击恐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怖主义、非法移民、毒品走私和跨国犯罪等。此外,双方还讨论了在地方管理和民事救助等方面加强合作的问题。

  萨赫勒在会谈中表示,摩洛哥愿意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框架内,提升与法国在安全领域的合作水平。萨赫勒对两名法国记者依然在伊拉克被扣为人质表示同情,并呼吁恐怖分子立即释放人质。他强调,为了有效打击日益猖獗、失去人性和道德的恐怖犯罪,需要各国建立更加紧密和更加认真的合作关系。

  德维尔潘在会谈中指出,恐怖主义已经成为人类和平与安全的主要威胁,世界各国应采取一切手段,共同打击国际恐怖犯罪和其他一切形式的跨国犯罪。为此,法国和摩洛哥决定建立协调机制,加强情报、经验和人员交流。他还说,法国愿意同摩洛哥加强合作打击毒品走私,以彻底截断恐怖分子的资金来源。

  德维尔潘是13日傍晚抵达摩洛哥进行短暂访问的。除同萨赫勒举行工作会谈外,他还拜会了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据悉,德维尔潘还将访问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等国,以寻求加强法国和马格里布各国安全合作的新途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