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数十名“未来警察”被炸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2:51 新闻晨报

  9月14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一所主要警察局附近发生自杀性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7人死亡和114人受伤。这是伊拉克最近半年来伤亡程度最严重的单起袭击事件。在爆炸发生时,数十名平民正在警察局外排队,等候报名当警察。同一天,“基地”恐怖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指挥的“统一圣战”组织在网上发表声明,宣布对此次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负责。目前还无法证实这份声明的真实性。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地面炸出3米大坑

  这座警察局位于巴格达的主干道海法街,爆炸发生在警察局的门口,时间是上午10:00(北京时间14日下午2:00)。这个地区是萨达姆支持者以及犯罪分子的聚集地,武装分子多次与美军在此发生激烈冲突。9月12日发生的冲突中就有至少13人死亡和55人受伤,美军还在13日宣布宵禁。

  伊拉克内政部称,这次事件中可能同时有两个汽车炸弹发生爆炸。爆炸的威力非常巨大,在地面上炸出了一个直径约3米的大坑。附近的商店和建筑物遭到了严重损坏,10辆停放在附近的汽车被炸毁。

  街上一片狼藉,玻璃碎片、瓦砾、鞋子和死者的残肢断臂遍布四周。斑斑血迹随处可见,尸体也横七竖八地躺着,还有一些尸体被焚烧得根本无法辨认。爆炸造成的浓烟也覆盖了大范围地区。

  当地民众协助救援人员将伤者送往3个医院进行治疗。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扎弗尔回忆说:“我当时正站在那里与我的朋友聊天,突然眼前就血色一片,接着就发现我的朋友在地上死去。”扎弗尔本人也多处受伤,脸上流着血,腹部也缠着绷带。这家医院的地面上也有大滩的血,显示出很多伤者失血较多。

  民众指责政府失职

  爆炸发生后,现场周围聚集起愤怒的民众,他们谴责美军以及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称他们没有保护好这个警察召募中心。还有的民众指责美国总统布什应该对这种混乱局面负责。

  当地一名男子阿米尔说,他也是准备到这个警察局报名当警察的,由于当时去街角附近买饮料所以逃过一劫。他还指责政府没有采取安全保护措施,才造成这种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的发生。

  爆炸后,伊拉克内政部长纳基卜赶往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并严厉谴责袭击事件的制造者。他说,这些犯罪分子正向伊拉克人民发起进攻,试图破坏伊拉克,但这种罪恶行径阻挡不住伊拉克的重建,伊拉克也绝不允许恐怖分子的存在。

  新闻链接

  伊北部11名警察遇袭死亡

  9月14日,伊拉克武装人员乘坐两辆汽车,在巴格达北部城市巴古拜袭击了警车,造成11名警察和一名平民死亡。一名警官说,这些警察原本前往一个训练营参观,但这一计划因故取消,他们在返回警局的途中遭到武装人员的伏击。死亡的平民是开车的司机。

  伊拉克警察经常成为武装人员袭击的目标,因为他们被武装人员认为是美军的“同谋”。本月初,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的一座警察学院外曾发生类似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和36人受伤。作者:孙玉庆(中国日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