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总统座机换代商家大流口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3:58 山西晚报
  “海军一号”是美国总统直升机编队的名号,队中19架直升机全部是美国西科斯基公司制造的“海王”直升机。最早一架在“海军一号”服役的“海王”1974年开始飞行,去年功成身退,成为首架退役的“海军一号”直升机。

  五角大楼因此酝酿更新“海军一号”机型。按计划,到2008年“海军一号”编队全部更换,23架新型直升机悉数上阵。此次更新机型预算达16亿美元,如此诱人的大蛋糕,当然让各大直升机制造商垂涎欲滴。更何况,接下这单生意,也是对自家产品最好的宣传。

  “超级鹰”超级自信

  西科斯基公司设计的VH-92“超级鹰”直升机是此次竞标的两大热门之一。

  飞行员说,全数码装备的驾驶舱中最先进的躲避撞击系统使它成为空中最为安全的飞行器。乘坐其中,你会看到,机舱设计为全木嵌板,软皮面的坐椅极其舒适,机上厨房、浴室、电视节目、卫星连接、电视会议设备一应俱全。“它(超级鹰)拥有总统的‘空中椭圆形办公室’所需要的一切。”西科斯基公司主管政府商业事务的副总裁乔·哈多克向美联社记者自夸起来。

  “超级鹰”飞行时速为281千米,飞行中能够承受住一只飞行时速305千米、重1公斤的鸽子的撞击。6个旋翼巧妙地安置于直升机上下,能够有效消除旋翼及其他活动部件产生的振动。

  “超级鹰”的驾驶舱仪表板更易于操作。大多数老式仪表板上的一排圆形表盘也由5个液晶显示器取代,更易读数。只需按一个按钮,飞行员便可以得到用不同颜色标示的即时飞行数据、所在区域地图、天气模式或飞行警告等信息。

  施雷德说,“超级鹰”是首架装备详细地形地势预告系统的直升机。机上的一系列传感器可以收集直升机上下的地形信息,生成图像,帮助飞行员在恶劣天气条件下飞行或者在不平坦的地面降落。

  US101毫不示弱

  一般来说,“海军一号”直升机只负责美国总统出行时的短距离飞行,行程在240公里以下。更长距离的飞行,由总统专机“空军一号”负责。

  目前,五角大楼考虑的另外一个竞标热门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的“US101”直升机。

  该机型是洛克希德公司在其合作伙伴———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英-意联合公司)的“EH101”默林直升机模型上设计制造。默林直升机曾飞赴伊拉克和波黑执行任务。虽然“西科斯基的直升机还没有经受过战斗的考验”,但洛克希德“US101”项目副总裁史蒂夫·拉姆西表示,这种飞机同样装备了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它的警报系统可帮助侦察接近直升机的飞行物,向飞行员发送“避免撞击”的信息。

  目前,竞标的两大热门都声称,在后“9·11”时代安全防范成为重中之重的今天,他们拥有最好的技术制造出最好的直升机,载着美国总统和他的顾问团队“飞来飞去”。

  拉姆西说,论速度,“US101”与“超级鹰”不相上下,但“US101”更大、更宽阔,有更富裕的舱内空间。西科斯基也来者不善。凭借自1957年起就开始为美国总统制造直升机的背景,西科斯基打出“爱国精神”的大旗,指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海外公司有诸多关联,“肥水不能流到外人田”。
“美国制造”是关键

  出于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利益考虑,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均建议采用洛克希德公司的机型“US101”。而美国工会组织和美国各州和地区的议员们都支持西科斯基,他们希望这单大合同能够为美国人提供可观的工作机会和不菲的经济效益。

  西科斯基说,该公司所有的合作伙伴几乎都是美国国内的公司,只有很少一部分零部件在海外生产。同时,公司负责售后服务和维修的员工都接受过“秘密工作保密调查。这种涉及安全的设计制造项目,除非能够保证100%美国制造及维修,否则,作为一个公司,我们感到非常不舒服。”哈多克说:“我们是在用美国人的双手和智慧为美国人的总统制造直升机。”

  细算起来,“US101”也算是三分之二美国制造,拉姆西说,其大部分的服务和维修最后也都是由美国人完成的。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郭剑)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