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无偿献血奖励千奇百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4:01 东南早报

  早报讯美国各州为了鼓励人们献血用尽了各种各样的奖励办法。在密歇根州,献血者可以获得纪念T恤和帽子;在圣迭戈,献血者可以免费观赏鲸鱼;而克利夫兰市的红十字会为了鼓励人们献血,更是想出了一个好主意:献血者可以免费乘车到商业区品尝自己喜欢的饮料。

  “我可以想像,一帮同事或邻居在献血结束后聚在一起畅饮,庆祝他们帮助了别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献血者凯利说。

  尽管献血者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饮料,但选择啤酒和其它酒精类饮料的人还需慎重。因为献血使人脱水,在献血后24小时内饮酒会使身体产生不良反应。

  对这一奖励,献血者也有自己的想法。消防队员弗兰克·胡姆尔8日下午来到了献血点。献血后,他说:“我不喝任何东西,也许我会用购物券为别人买啤酒。我捐献了血液,也要捐献啤酒。”

  克利夫兰市运输管理局为这次活动免费提供了交通工具。该局负责人乔·卡拉布雷斯说:“为了使血液存储量超出急需的水平,我们都要尽自己的一份力。”

  除了俄亥俄州,其它一些地区也曾尝试过各式各样的奖励办法。

  去年秋季,科罗拉多杜兰戈市的献血者献血后可以获得当地酿酒厂提供的啤酒。另外一些商家和赞助机构则为献血者提供了比萨饼、派和图书打折卡。柯达公司奖励献血者傻瓜相机。

  2003年2月,到圣迭戈血库献血的人,可以到当地一家钓鱼商店免费观赏鲸鱼。

  美国红十字会女发言人赫金斯说,红十字会支持对献血者进行奖励。但同时,她也指出:“献血并非是我们的要求,而是他们出于自愿。最好的奖励是他们(献血者)每人可以挽救3条生命。”(新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