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蝙蝠侠”大闹白金汉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4:01 东南早报

  英国当地时间13日下午,一名33岁的“为父亲争取公道”成员装扮成“蝙蝠侠”,以闪电之势闯进了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居住的白金汉宫,并成功爬上了白金汉宫正面的一个阳台。伦敦警察随后赶到,经过近五个小时的对峙之后,终于带走了这位“艺高人胆大”的“蝙蝠侠”。虽然这位不速之客并非恐怖分子,而且事发时女王及其他重要王室成员都不在宫内,可是戒备森严的白金汉宫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失守”,不禁让英伦上下惊出一身汗。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为父亲争取公道”

  “蝙蝠侠”私闯白金汉宫

  当地时间9月13日下午2时20分左右,一家自称是“为父亲争取公道”的父权组织在白金汉宫大门口聚集示威。就在皇宫警卫全副武装严阵以待之时,一名头戴黑面罩、身穿紧身衣打扮成“蝙蝠侠”的男子突然翻过白金汉宫侧边的矮栏杆,再用梯子爬过第二道较高的栏杆,登上和主建筑物相连的厢房屋顶。与此同时,一直跟在“蝙蝠侠”身后的助手“罗宾”也跟着攀上了白金汉宫的建筑。然而,此刻包抄上来的一名警察突然大喝一声:“下来,不然我开枪了!”。一时心慌意乱的“罗宾”只得乖乖停下脚步,随后束手就擒。尽管在关键时刻失去了助手,但“蝙蝠侠”依旧一番“大侠本色”,我行我素地沿着二楼突出的窗台到达阳台的外缘。站稳之后,他突然打开一面横幅,上面写道:“为父亲争取公道的超级爸爸们”和“为争取你对孩子的权利而战”。虽然闻讯而来的女王管家和皇家警卫费尽口舌“劝降”,可是“蝙蝠侠”紧紧贴着二楼外墙,看那阵势明摆着是铁心不离开所在的位置。过了一会儿,他甚至又抛出一个新要求———与查尔斯王子和安德鲁王子“面谈”,并称是因为后二者与他一样都是单身父亲。

  警“侠”对峙5小时

  这时,警方的一名谈判心理专家俯下身子试图劝说“蝙蝠侠”主动爬下来,但后者非但不听,而且还不停地举起双臂笑着向楼下的围观者挥手示意,似乎是在希望众人“掌声鼓励”,只可惜应声寥寥。只有一群“为父亲争取公道”组织的成员趁机手举紫色大旗,在白金汉宫门外大肆宣传。随着夜幕降临,衣着单薄的“蝙蝠侠”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为了让“蝙蝠侠”尽早“投降”,警方不失时机地拿来了饮料和食物,对其进行“勾引”。哪想“韧性十足”的“蝙蝠侠”怀里揣着足以应付好几天的干粮,压根“软硬不吃”。万般无奈之下,警方只得搬来了“秘密武器”———一台带有升降平台的起重机。最后,几名头戴白色头盔、身着黄色制服的消防员终于将负隅顽抗的“蝙蝠侠”“请”下了阳台。此刻,时钟指向晚上7时15分,警“侠”对峙了将近5个小时。

  “逼上王宫”只为“维权”

  经过审讯警方发现,原来这位“蝙蝠侠”是一位离异男子,现年33岁,名叫贾森·哈奇。曾是油漆装潢工的他与前妻育有一儿一女,儿子今年6岁,女儿5岁。虽然目前已经与新女友同居,并且又有了一个6个月大的小女儿,可是与前妻的一双儿女却始终让他牵肠挂肚。本来根据法庭的离婚判决,哈奇可以和孩子们每两周见面两个小时。可是哈奇却称,在过去3年里自己和孩子们的实际见面时间仅为6个小时。而且,自去年3月以来,他的前妻便一直不允许他们父女见面。按照哈奇的说法,前妻之所以如此“惩罚”他,全是因为一笔房产纠纷:前妻要求得到离婚前夫妻共住的房子,可是哈奇却以房子已被自己奶奶抵押给某信托基金为由予以拒绝。一气之下,前妻带着一双儿女搬回了娘家。每当哈奇上门“求见”时,总是吃“闭门羹”。到了后来,每当哈奇上门时,前妻索性打电话报警,称门外有人“骚扰”。哈奇说,为了吸引公众对“弱势父亲”的注意,以达到见到亲骨肉的目的,他自愿加入了一个争取父亲探视子女权利的组织———“为父亲争取公道”,并曾多次在各地参与抗议行动。与“蝙蝠侠”哈奇同样“苦大仇深”的还有他的同伴“罗宾”,这位现年48岁的“冤父”本名叫派克,法庭判决他无权监护两个孩子。为了“维权”,他头脑一热,便跟随哈奇爬入了白金汉宫,不想却“出师未捷身先死”。

  白金汉宫屡屡“失守”

  虽然“蝙蝠侠”大闹白金汉宫的时候女王正在苏格兰度假,她和其他王室成员并不在宫内,但是这起“偷袭”事件还是让英国公众惊出一身冷汗。苏格兰场的警察总监约翰·斯蒂文斯事发后更是勃然大怒,下令全面调查两个“疯子”为何能够在严密的警卫之下进入白金汉宫。其实,陌生人“入侵”王宫,这已不是第一次。2003年11月,《每日镜报》记者瑞安·帕里持一份假介绍信轻而易举地在白金汉宫谋到了“御用男仆”一职,两个月里多次接近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其他王室成员。2003年6月,喜剧演员阿龙·巴斯恰克打扮成本·拉丹的模样,不请自到出现在威廉王子21岁生日宴会的舞台上。当时威廉王子正在对公众讲话,巴斯恰克甚至还上前亲吻了王子的面颊。在这两起事件发生后,英国警方对王室的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承诺王室成员住宅的保卫措施将进一步加强。据说,王室现在每年的安全费用几乎达到了1亿英镑。今年5月,英国王室任命49岁的陆军准将杰弗里·库克为安全联络主管,以保证女王的安全万无一失。外界普遍认为,杰弗里出任安全联络主管后,白金汉宫的安保工作将大为改观,并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然而,13日的“蝙蝠侠”事件让这种安全神话不攻自破。正如肇事者“罗宾”事后所说的那样:“我们都是未经过任何训练的普通人。如果我们可以闯入(白金汉宫),那么任何人都可以做到这一点。”13日的“蝙蝠侠”事件发生后,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安全和反恐专家马格努斯·兰斯托普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考虑到王室的显赫地位和重要性,发生这种事情不可原谅。遗憾的是,在我们面临明显的恐怖威胁的时候,这种安全漏洞还是在持续不断地发生。”对于外界的责难,英国内政大臣戴维·布伦克特于13日晚上在英国议会下院的一份声明中辩称,两名抗议者在闯入白金汉宫之后,安装在皇宫的摄像头和安全警报系统便及时发现并且报了警,几分钟之内白金汉宫外围就全被封锁了,只不过当时警方判定爬上阳台的男子是抗议者而不是恐怖分子,否则早就“格杀勿论”了。

  “父亲”组织早有“前科”

  作为一个以维护“父权”为己任的组织,“为父亲争取公道”最近相当活跃。今年5月,该组织成员理查德·哈里森和罗纳德·戴维斯混进议会下院,用避孕套装上玉米粉,砸向正在演讲的首相布莱尔,并且击中了布莱尔背部。被捕之后,哈里森承认自己实施了“威胁行为”,被判交纳600英镑(合1080美元)罚金。而他的同伴戴维斯9月13日则正在伦敦一家地方法院受审。11日,该组织另一名“壮士”戴维·奇克还曾扮成“蜘蛛侠”爬上了位于泰晤士河畔高达137米的“伦敦眼”摩天轮。在摩天轮上,他打开了标语:“以父亲的名义”,并在上面一呆就是18个小时。虽然“为父亲争取公道”“连连出手”,可是布莱尔的发言人13日表示,离异或分居夫妻探视孩子的问题很“复杂”和“敏感”,诸如“蝙蝠侠”之类的抗议活动根本无助于问题的解决。(波塞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